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3822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8/4/18更新日期:2020/7/7
第63屆總會通常議會 期勉成為上帝精選的器皿
作者/ 林佳靜台南報導

第62屆總會議長陳明志牧師,期勉牧長效法約瑟的生命特質,改變自己,成為上帝精選、合用的器皿。(林佳靜攝)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3屆總會通常議會於4月17~20日在台南長榮女中召開,有別以往,今年的開會禮拜新增各族群語言的信仰告白。開會禮拜由第62屆總會議長陳明志牧師主禮,他以「上帝精選的器皿」為題講道。他坦言,在擔任總幹幹部期間,看到在銓衡過程中,有人主動爭取、有選擇性、緊抓不放,甚至有人不服總會而頑強抵抗,讓他對「上帝揀選、使用的人」有所疑慮。他提醒牧長應效法約瑟的五種生命特質:遵守律法、心存憐憫、靈裡敏感、全然順服、謹守分際,成為上帝合用的器皿。晚上的選舉之夜,選出第63屆總會幹部由總會議長薛伯讚牧師、總會副議長陳見岳牧師、總會書記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牧師、總會副書記徐信得牧師及總會會計詹天民長老等人當選。

排灣中會佳義教會於第63屆總會通常議會中獻詩(林佳靜攝)

 排灣中會佳義教會的天籟美聲,為第63屆總會通常議會在上帝面前獻上感恩及頌讚,求主保守帶領本次聚會,使祂的名得榮耀。

今年任滿退休的美國歸正教會(RCA)莫霞琳老師與亞大偉牧師夫婦(林佳靜攝)

 開會禮拜後由總幹事林芳仲牧師介紹國內外來賓及宣教師。今年任滿退休的美國歸正教會(RCA)與莫霞琳老師(Mrs. Charlene B. Alexander)與亞大偉牧師(Rev. David B. Alexander)夫婦,他們於1976年第一次來台灣,因參加總會大專事工夏季英語營(SEP)八週的活動而彼此認識。1980年兩人結婚,婚後不久被美國歸正教會正式任命為來台宣教師,並於1982年3月21日來到台灣。他們曾於2007年和2015年接受內政部外籍宗教人士表揚。亞大衛牧師還於2015年獲頒總統府紫色大綬景星勳章。

美國歸正教會 (RCA)總會主席Mr. LEE De-Young牧師(林佳靜攝)

日本基督教團(UCCJ)總幹事Rev. AKIYAMA Toru 秋山徹牧師致詞(林佳靜攝)

 Rev. Dr. Juan A. Carmona及Mrs. Ruth Ayala Carmona牧師夫婦,由美國歸正教會差派來台,自2016年9月到任至2018 年7月任職於台南神學院擔任客座教授。Ms Lou-Charlotte Manterfeld 與Ms Judith Zissoldt由德國柏林宣道會(BM)派來台,自2017年9月至2018年8月任職於高雄海員/漁民服務中心,擔任青年志工。日本基督教團(UCCJ)總幹事Rev. AKIYAMA Toru 秋山徹牧師與美國歸正教會 (RCA)總會主席Mr. LEE De-Young牧師也代表國外貴賓請安。

李勝雄長老專題演講(林佳靜攝)

 2017年獲頒「第三屆林哲夫教授人權獎」李勝雄長老,受邀擔任今年的講員,他以「信主與不信主對主權與人權的區別,以及教會法律與國家法律之區別」做專題演講。

第63屆總會新任幹部:總會議長薛伯讚牧師(台北中會南門教會)、總會副議長陳見岳牧師(高雄中會右昌教會)、總會書記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牧師(布農中會古風教會)、總會副書記徐信得牧師(七星中會三一教會)及總會會計詹天民長老(彰化中會向陽教會)。(自左至右)

 晚上總會幹部的選舉,由第62屆總會議長陳明志牧師的主持下,薛伯讚牧師(台北中會南門教會)以發票數525票,得票395票當選第63屆總會議長;陳見岳牧師(高雄中會右昌教會)得票298票當選總會副議長;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牧師(布農中會古風教會)得票382票當選總會書記;徐信得牧師(七星中會三一教會)以發票數526票,得票277票當選總會副書記;總會會計由詹天民長老(彰化中會向陽教會)當選,得票259票。

傳福會特別表揚服務滿十年的總會傳愛志工林洪美慧牧師娘

柏林志工分享

派駐日本京都國際平安基督教會的Apay Takyo林海峰牧師

派駐日本基督教團(UCCJ)千葉台灣教會的鍾毅勳牧師

派駐馬來西亞(東馬)砂拉越詩巫市的Qaisul Soqluman全文河長老

 選舉計票中,傳福會特別表揚服務滿十年的總會傳愛志工林洪美慧牧師娘。另外,普世委員會邀請兩位柏林志工Ms Lou-Charlotte Manterfeld 與Ms Judith Zissoldt分享。傳道委員會安排三位返國述職的國外宣教師,包括派駐日本京都國際平安基督教會(International Shalom Church)的Apay Takyo林海峰牧師、派駐日本基督教團(UCCJ)千葉台灣教會的鍾毅勳牧師,以及派駐馬來西亞(東馬)砂拉越詩巫市,從事伊班族宣教事工的Qaisul Soqluman全文河長老等人請安報告。席間也穿插播放花蓮地震救災紀錄影片、婦女事工委員會的「拒絕暴力宣導」簡報、原住民傳統領域紀錄片,及新眼光讀經運動推動20週年「短片」等,影片播放後,議長特別邀請在座曾參與新眼光讀經事工服事、擔任寫作者的牧長起立,接受大家的鼓掌肯定與感謝。選舉完後,隨即進行總會新舊任幹部交接。第一天晚上的議事於10點半結束。

相關檔案下載:
20180417題目:上帝精選的器皿(更新版).doc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