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303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8/6/14更新日期:2018/6/14
加拿大台灣同鄉會和所有加拿大台灣鄉親的聲明
加拿大台灣同鄉會和所有加拿大台灣鄉親的聲明
2018年6月14日
  今天加拿大台灣同鄉來到Montreal,捍衛台灣和加拿大的國家尊嚴和主權。我們來此是針對中國在4月25日發函給國際航空公司,命令他們在其網站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表達我們的憤怒。我們很遺憾,加拿大航空公司是向中國共產黨屈服磕頭的18家航空公司之一。我們也對加拿大政府虛偽的認為這是加拿大航空公司「完全是商業的決定」 感到憤慨。

  我們譴責中國共產黨要求國際航空公司在其網站上將台灣「合併」給中國的霸權傲慢,這不僅侵犯了台灣的主權,也侵犯了這些航空公司本國的主權。中國對台灣的事務沒有治理權,在國際法上也沒有這種權力。它的「遵守中國法律」的命令,如同一個赤裸裸的皇帝提出可笑的要求,要我們稱讚他的新衣。我們注意到這只是針對台灣一系列微衝突的最新動作,目標是要把台灣從地圖上除掉,開始是象徵性的動作,以後則是強制性的併吞。

  我們要求加拿大堅決反對這種單方面破壞加拿大的一個中國政策的行動。加拿大政府非常清楚這不是「完全是商業的決定」。 這是中國共產黨將槍支對準加拿大航空公司的效應。加拿大航空公司期待加拿大的支持,但是我們的政府卻避開不理。加拿大必須對加拿大航空公司給予強有力的支持,並且盡我們所能做的 - 帶頭制定所有受影響國家對這個「奧威爾式廢話」的多邊回應。

  我們呼籲加拿大航空公司要做為一個加拿大的航空公司,而不是中國共產黨的馬前卒。在你們的網站將台灣歸為「中國」是沒有國際法的依據。 我們呼籲加拿大航空公司跟隨Quantas、日本航空和全日空的腳步,扭轉這種對中國共產黨要求的不光榮投降。 我們瞭解這個議題大於加航本身,所以敦促你們應用你們CEO和董事會的領導才能,組成一個所有受影響航空公司的聯盟,共同對抗中國的非法威脅。

  我們感謝曾經發言支持台灣的所有政黨的國會議員和參議員,也感謝其他瞭解這不僅是台灣的問題也是對加拿大挑戰的有良知的加拿大人。
加拿大台灣同鄉會
支援單位:
多倫多台灣人社團聯誼會
加拿大台灣人權協會
大夢特婁台灣同鄉會
渥太華台灣同鄉會
多倫多台灣同鄉會
大溫哥華台灣同鄉會
加 拿 大 台 灣 同 鄉 會
TAIWANESE-CANADIAN ASSOCIATION
7663 Nanaimo Street, Vancouver, BC V5P 4Y2
www.tca-canada.ca
相關檔案下載:
聲明_加_拿_大_台_灣_同_鄉_會.docx

資料提供單位:總幹事室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