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768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8/6/26更新日期:2018/6/26
捍衛太魯閣Truku 亞泥礦下有人 不要再挖我家
作者/ 林佳靜整理報導

6月26日上午,在亞泥股東會場外,
花蓮富世部落族人和新竹關西金山里居民,
高喊:「礦下有人,亞泥面對!」(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提供)

 頂著酷熱的豔陽,位在花蓮的太魯閣族人今天(6/26)凌晨三點就起床,風塵僕僕的趕到台北,在亞泥股東會場外,高喊:「礦下有人,亞泥面對!」歷經四十年來的抗爭,他們要為自己的生存權爭取權益。隨後族人以族語歌聲走入大廳,好讓亞泥股東們親眼看看,生活在礦區下的族人過的是怎樣驚恐的生活。

 亞泥新城山自1957年起炸山採礦,已從海拔776m採到只剩下295m,去年三月經濟部火速通過亞泥展延,繼續「免環評」可以挖到海拔120m。去年6月開始,有21萬人連署要求撤銷亞泥不公義的礦權展延,足見社會大眾對於亞泥挖礦造成原住民族的壓迫和環境破壞充滿疑慮。

 適逢一年一度的亞泥股東大會,住在新城山礦場下方的花蓮富世部落族人、新竹關西金山里的居民,以及關心礦業制度改革的民眾再次站出來,把對礦業改革的期待和希望亞泥改變的強烈心聲說出來,希望政府、亞泥和股東們真的能聽見,願意去改變。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