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912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8/7/22更新日期:2018/7/23
【看見神的愛】主日學大會活動報導
作者/ 總會教育委員會

2018年7月21日,七星中會教育部於和平長老教會舉辦:2018年主日學大會,此次大會主題:【看見神的愛】。活動設計規劃主軸為兩大部分,「體驗活動」及「表演呈現」。參與此次大會籌畫及執行的七星中會教育部同工:大安教會洪崇錦牧師、許莎莉長老、汐萬路教會陳美西牧師、內湖教會周淑玲牧師、總會教育委員會幹事李位鼎牧師、濟南教會陳良智牧師、社后教會李旻諺牧師、松山教會鍾靈傳道師。

(詩歌歡唱)

開會禮拜,由陳美西牧師主禮,他告訴與會的孩子們幾個重點:一、從耶穌歡迎小孩子來看見神的愛。(參太19:14)二、耶穌教導人要接待小孩子。(參可9:37)三、耶穌要大人學小孩子。(參可10:15)四、耶穌樂意祝福孩子。(參可10:16)信息的結論,告訴孩子:耶穌愛你。

緊接著,進入刺激緊張的體驗活動_闖關。關卡為「釣魚」、「過約旦河」、「骨牌」、「金句拼圖」、「耶穌的救恩」、「蜈蚣走路」,共計六關。各關設計為20分鐘的活動體驗,10分鐘的小組分享及金句密碼。讓孩子在活動後,分享在活動中,是否需要團隊合作?你觀察到什麼?你有甚麼感受?各關卡也都設計有金句背誦,讓孩子在活動中也學習到與信仰的關係。

(闖關活動)

(闖關活動)

(闖關活動)

(金句背誦)

(小組分享)

下午的活動主軸是「表演呈現」,各組小朋友在隊輔的協助下,討論在今天的活動中,不論是從主題、詩歌、關卡活動、金句當中選擇一個最深的體會,然後用表演來呈現。各組依次於台前表演給其他的人看。最後,是頒發活動獎狀和各組禮物,大會也在七星中會教育部主日學組長洪崇錦牧師祈禱祝福後順利結束。

(頒發獎狀)

參與此次服事的總會教育委員會幹事李位鼎也鼓勵,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所屬各中會/族群區會能於暑假中舉辦主日學大會,其目的有二:1) 凝聚中會/族群區會所屬教會主日學師生能有彼此交誼活動。2) 在中會/族群區會所屬教會於暑假中沒有辦法舉辦暑期兒童營或夏季學校的教會師生,也有暑期營會活動可以參加。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