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9862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8/7/28更新日期:2018/7/29
一領一教育論壇_做好主日學老師的角色
作者/ 一領一新倍加中心門徒培育小組

2018年7月27-28日,南布中會於建山教會舉辦「一領一教育論壇」。本次主題為「做好主日學老師的角色」。參加對象:各教會主日學校長、老師、教會牧者、幹事。主要規劃及負責執行是南布中會「一領一‧新倍加」事工小組執行長朱梅芳牧師。教育論壇內容規劃為四部分:1) 交誼晚會。2) 專題演講。3) 分組討論。4) 問題與回應。

(大合照)

第一天活動由南布中會議長理斷 搭給嚕嘟嗯牧師主持開會禮拜,經文:使徒行傳1章6-8節,信息為教會的宣教熱情。議長用在布農族宣教的宣教師腳蹤來勉勵與會者。接著是交誼晚會,大家圍著爐火詩歌歡唱,彼此分享,在交誼中享受愛的團契時光。

___

(理斷 搭給嚕嘟嗯牧師,李位鼎牧師田春子牧師朱梅芳牧師)

第二天,先由總會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推動中心門徒培育小組召集人李位鼎牧師專題演講「做好主日學老師的角色」。李牧師說:「主日學老師的角色就是要培育上帝的兒女。如同歌羅西書1章28節,我們向所有的人傳揚基督,用各樣的智慧勸誡教導大家,為要使每一個人成為成熟的基督徒,把他們帶到上帝面前。

主日學老師最重要的工作就是:1) 信仰塑造,使信徒的信仰純正。2) 信仰傳承,使信仰代代傳承。信仰塑造可以透過:「效法To Learn」:學習信仰前輩怎樣做一位基督徒。「實行To Do」耶穌怎麼做,我就怎麼做。「成為To Be」學習基督,效法基督的樣式,成為習慣、反射動作、不加思索的行為。信仰傳承可以透過:「教導To Teach」教導所信仰的內容,三一上帝、上帝的話語、禮儀、禮典、信仰告白。「帶領To Lead」成為跟隨者的典範。「陪伴Together」透過教會生活,彼此互相扶持走信仰的路;透過我們的生命影響下一代的生命。

(專題演講)

在分組討論時段,各組就今日的專講內容,或是教會主日學事工推動的經驗及困難,來彼此交流分享。也將一些結論或問題記錄下來,於問題與回應時段,可以請教講師。在問題與回應時段,問題一:在教會中進行兒童主日學只有合班,沒有辦法分班,學生年齡層很廣,該如何進行?問題二:總會是否能提供有關「如何做父母?」、「親子關係建立」……等等的教材或培訓課程。最後,由南布中會「一領一‧新倍加」事工小組召集人田春子牧師帶領閉會公禱,順利結束此次活動。

(分組討論)

(分組討論)

(分組討論)

相關檔案下載:
下載_大合照.jpg

資料提供單位:一領一新倍加運動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