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728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8/8/9更新日期:2018/10/17
第十六屆生命教育種籽講師培訓營活動報導
作者/ 基督教教育中心編輯室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委員會於2018年8月6至8日,假新北市新店崇光女中舉行「第十六屆生命教育種籽講師培訓營」,此次活動計有60多位的牧長同工參加。營會由總會教育委員會主委王燦昇牧師主禮開會禮拜開始,王牧師用路加福音9章7-9節、哥林多後書4章8-13節經文,以「因著信仍說話」為講題,帶領學員思考:上帝的信實及信心的力量。

(大合照)

第一天的課程,以設計讓學員認識基督教觀點的生命教育意義為主軸。第一堂課程由劉錦昌牧師分享「基督信仰的生命觀」,劉牧師從聖經觀點及教會歷史角度來詮釋基督信仰的生命觀。第二、三堂課程由文藻大學副校長、台灣生命教育學會常務理事陳立言教授分享「生命教育的課題—教育生命」、「台灣生命教育的推動現況」。陳教授在「生命教育的課題—教育生命」分享生命教育的三主軸:1) 生命意義及目標的肯定。 2) 應該如何生活的反省。 3) 人格統整與靈性發展。在「台灣生命教育的推動現況」分享十二年國教的核心素養與生命教育的理念。

(課程 :基督信仰的生命觀)

第二天的課程,以設計讓學員認識青少年的心靈狀態及推動生命教育的策略。第一、二堂課程由錫安教會曾昭瑞牧師介紹「青少年的生命教育」及「校園生命教育推動的實務」。在「青少年的生命教育」課程中,曾牧師分享青少年的心理狀態及與青少年相處經驗。在「校園生命教育推動的實務」課程中,曾牧師分享教會生命教育的推動,從福音隊(由教會青年對偏鄉小朋友施以生命教育)到服務隊(由社區青少年對偏鄉小朋友施以生命教育)。第三、四堂課程由長榮中學校牧室謝溫淑傳道師分享「生命教育教材校園推廣的策略與實務」及「生命教育教材分享與示範」,介紹國小校園推廣生命教育的策略與實務,以及總會所出版生命教育教材的使用操作。

(講師及主持人)

第三天的課程,由松山教會陳美玲牧師、草漯教會黃道福牧師分享其教會在社區中小學推動生命教育事工的經驗。總會教育幹事李位鼎牧師介紹總會出版品:國小生命教育教材《發現生命之美》、《為生命加分》,國中七年級生命教育教材《自我成長》、《人際關係》,暑期生命教育兒童品格體驗營教材,青少年生命教育系列教材,及生命教育研習事工。最後,黃道福牧師主禮閉會禮拜及頒發結業證書,順利完成此次營會活動。

(頒發結業證書)

相關檔案下載:
1_第16屆生命教育種子講師培訓開會禮拜_王燦昇牧師.ppsx
2_青少年生命教育_曾昭瑞牧師.ppsx
3_和平○○服務隊_曾昭瑞牧師.ppsx
4_生命教育教材校園推廣與實務_謝溫淑傳道師.ppsx
5_松山教會生命教育事工_陳美玲牧師.ppsx
6_草漯教會生命教育事工_黃道福牧師.ppsx
7_總會生命教育事工介紹_李位鼎牧師.ppsx
下載_大合照.jpg
下載_頒發證書 (1).jpg
下載_頒發證書 (2).jpg
下載_頒發證書 (3).jpg
下載_頒發證書 (4).jpg
下載_頒發證書 (5).jpg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教育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