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167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9/4/24更新日期:2019/4/25
第64屆總會通常議會 期勉「向着基督長進,連於元首基督」
作者/ 林佳靜台北報導

第63屆總會議長薛伯讚牧師期勉眾牧長「向着基督長進,連於元首基督」。(林佳靜攝)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4屆總會通常議會於4月24日~26日在台北馬偕紀念醫院召開,開會禮拜由第63屆總會議長薛伯讚牧師主禮,以「向着基督長進,連於元首基督」為題講道。薛牧師於會中特別緬懷高俊明牧師帶給他的深刻感動,並以胡文池牧師、北部教會的創始者馬偕博士和南部教會的創始者馬雅各牧師的信仰精神為例,他們一生都連結於基督、跟隨基督,不為自己的利益來活的人。晚上的選舉之夜,則選出第64屆總會幹部:總會議長陳見岳牧師、總會副議長Abus Takisvilainan牧師、總會書記徐信得牧師、總會副書記戴碩欽牧師,以及總會會計詹天民長老等人。

中布中會Kalibuan望鄉教會敲打杵音為開會禮拜揭開序幕(林佳靜攝)

西美中會牧傳會獻唱原住民風格詩歌(林佳靜攝)

 第64屆總會通常議會以「相愛連結肢體,生命見證基督」為年度主題,並將2019年訂為「普世宣教年」。開會禮拜以布農族的杵音揭開序幕,西美中會牧傳會所獻唱的原住民風格詩歌,曲風活潑,帶動現場歡樂氣氛;會中邀請東部中會議長冬鴻恩牧師、客家宣教委員會主委湯玉芳牧師、太魯閣中會議長Tapang Ciru 牧師及日本基督教團宣教師臼杵翠牧師,分別用台語、客家、原民、日語恭讀以弗所書四章14-16節,展現多元文化特色,還特別以客家的肉餅與桔茶來領受聖餐,以阿美族的魚簍收取奉獻;在思念聖徒時,以吹奏排灣族傳統樂器的鼻笛,表達對已逝牧長之深切的思念與安慰之情。

以客家的肉餅與桔茶來領受聖餐,以阿美族的魚簍收取奉獻(林佳靜攝)

吹奏排灣族傳統樂器的鼻笛,表達對已逝牧長之深切的思念與安慰之情。(林佳靜攝)

 開會禮拜後由總幹事林芳仲牧師介紹國內外來賓及宣教師。自2008年3月至2019年7月,在長榮大學擔任校牧的韓國基督教長老教會(PROK)丘昌完牧師,因母親健康情形惡化,必須提早返國。2015年9月至2019年8月在玉山神學院負責神碩國際課程的東北印度浸信會聯會Rev. Dr. Wati Longchar牧師,和玉神師生已建立深厚的友誼,即將離去非常不捨。另外,普世教會協會亞洲區主席Rev. Dr. Sang CHANG牧師、美國基督長老教會世界宣教部執行長Rev. jose Luis CASAL牧師、威爾斯長老教會Rev. Brian Matthews Lay member等國外貴賓也在會中請安。

美國基督長老教會世界宣教部執行長Rev. Jose Luis Casal牧師致詞

普世教會協會亞洲區主席Rev. Dr. Sang CHANG牧師致詞

威爾斯長老教會Rev.Brian Matthews Lay member牧師致詞

台灣神學院教會歷史學教授鄭仰恩牧師受邀在第64屆總會通常議會專題演講。(林佳靜攝)

 多年來參與普世合一運動,與夥伴教會領袖建立深厚友誼的台灣神學院教會歷史學教授鄭仰恩牧師,受邀在第64屆總會通常議會專題演講,他以「PCT信仰與體制的重新塑造:跳脫利益和權力的誘惑與框架」為題,回顧普世教會及夥伴教會的的美好見證,以期勉長老教會能為下一代負起責任,成為一個擁抱「他者」,開放、友善且包容的教會。

第64屆總會新任幹部:總會議長陳見岳牧師(高雄中會右昌教會)、總會副議長Abus Takisvilainan牧師(布農中會古風教會)、總會書記徐信得牧師(七星中會三一教會)、總會副書記戴碩欽牧師(台中中會向上教會)及總會會計詹天民長老(彰化中會向陽教會)。

 晚上總會幹部的選舉,由第63屆總會議長薛伯讚牧師主持,陳見岳牧師(高雄中會右昌教會)以發票數549票,得票492票當選第64屆總會議長;Abus Takisvilainan牧師(布農中會古風教會)以發票數555票,得票475票當選總會副議長;徐信得牧師(七星中會三一教會)以發票數552票,得票430票當選總會書記;戴碩欽牧師(台中中會向上教會)以發票數552票,得票344票當選總會副書記;總會會計由詹天民長老(彰化中會向陽教會)當選,發票數537票,得票385票。

 選舉計票中,總幹事安排日本基督教團(UCCJ)總幹事Rev. AKIYAMA Toru 秋山徹牧師、日本基督教團東中國教區副議長Rev. Osamu Hattori、由德國柏林宣道會(BM)派來台的梁凱琪姐妹,及駐日本宣教師林美音牧師和泰國宣教師康文祥牧師等人請安報告。選舉完後,隨即進行總會新舊任幹部交接。第一天晚上的議事於10點結束。

第64屆總會幹部介紹
第63屆總會議長薛伯讚牧師卸任感言

第64屆總會議長陳見岳牧師當選感言

相關檔案下載:
向着基督長進連於元首基督以弗所414-16.docx

資料提供單位:總會常置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