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79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9/4/30更新日期:2019/4/30
Truku版、華語版 聖詩出版感恩禮拜
作者/ 林佳靜台北報導

Truku中會議長Tapang Giru牧師代表贈送太魯閣語聖詩給總會。(林佳靜攝)

總會教會禮拜與音樂委員會代表葉燕妮老師代表贈送華語聖詩給總會。(林佳靜攝)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各族群中會、族群區會致力於傳承族群語言文化,好讓族人透過自己的語言建構信仰、認識上帝!近年來,陸續有各族群的聖經或聖詩出版。第64屆總會通常議會第二天,特別舉行「Truku版、華語版 聖詩出版感恩禮拜」。

 感恩禮拜由第64屆總會議長陳見岳牧師主禮,總會書記徐信得牧師司禮,Truku中會議長Tapang Giru牧師祈禱、Truku中會總幹事Labi Burung牧師讀經,Truku中會聖歌隊獻詩Truku聖詩360首「今日是快樂收穫節」,在太魯閣族傳統樂器-木琴的敲擊聲中,現場600多位議員一同見證、歡慶太魯閣語及華語新聖詩的出版。

 Truku中會議長Tapang Giru牧師在祈禱時表示,太魯閣語新聖詩的出版,對族人來說是重要的里程碑。在整個過程當中,不論是製譜、排版、母語校正,一直到最後的校對,有許多細微繁鎖的過程,需要許多人共同完成,並帶來資源,以及上帝的幫助,才能夠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族人在新的聖詩出版後,可以自己的語言傳唱,讚美,並能為教會帶來新的信仰奮興運動,以榮耀上帝的名。

 最後,由Truku中會議長Tapang Giru牧師代表贈送太魯閣語聖詩給總會,總會教會禮拜與音樂委員會代表葉燕妮老師代表贈送華語聖詩給總會,由第64屆總會議長陳見岳牧師、總幹事林芳仲牧師代表接受。

在太魯閣族傳統樂器的敲擊聲中,歡慶太魯閣語及華語新聖詩的出版。(林佳靜攝)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