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234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9/5/30更新日期:2019/5/30
中國打壓宗教自由 總統籲國際社會聲援

「台灣國際宗教自由論壇」今天(30日)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竹聖經學院開幕,蔡英文總統應邀出席。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台灣是印太區域宗教自由度最高的國家之一,但世界上許多地方的宗教自由依然受到限制,像是中國的基督徒、藏傳佛教受到壓迫,維吾爾族穆斯林甚至被送進再教育營,這些事件都需要國際社會共同關切和聲援。因此,總統強調,願意把台灣的經驗分享給全世界,國際社會必須拿出道德勇氣,與宗教受到壓迫的人們站在一起。

蔡英文總統在台灣國際宗教自由論壇致詞時,首先肯定台灣長老教會對於人權與自由的貢獻,並強調這場論壇是台灣捍衛宗教自由的有力證明,因為台灣的宗教自由曾走過一段黑暗道路,現在的自由是前輩們用鮮血、汗水與淚水建立起來,這讓台灣人比任何人都知道自由的可貴。

總統指出,她有自信台灣是印太區域內宗教自由度最高的國家之一,但世界上仍有許多地方沒有宗教自由,不同宗教之間也在努力尋求共存之道;媒體近來持續報導的中國現況,大家看到基督宗教遭到打壓、西藏佛教徒受到嚴厲監控、維吾爾族穆斯林被送進再教育營,國際社會必須對於這些問題表達關切並讓更多人知道事態發展。

總統表示,我國政府願與公民團體一起努力促進更多國際合作,共同來創造一個真正平等的世界,讓宗教不再遭到迫害。總統說:『(英文原音)身為台灣民選總統,我堅信包容多元的宗教信仰對一個民主社會至關重要,我也相信台灣可以為不同國籍、不同宗教信仰的兄弟姊妹多盡一份心力,台灣可為促進世界的宗教自由持續做出貢獻。』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致詞表示,自由與人權是共同價值,這次由民間主動舉辦的國際宗教自由論壇,美國在台協會表達支持之意,也期盼來自各地的與會人士,能將這次論壇所知所聞與世人分享。


資料提供單位:中央廣播電台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