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8226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9/6/5更新日期:2019/6/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對〈台灣國際宗教自由論壇〉的相關說明

  5月30日~31日在新竹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聖經學院舉辦之〈台灣國際宗教自由論壇〉順利地在6月1日的記者會中結束,承蒙蔡英文總統蒞臨開幕式致詞及陳建仁副總統出席記者會。總統、副總統的出席是以行動表達對宗教自由的高度重視。因為唯有宗教自由,我們才可以從中學習認識差異與相互尊重。這次的論壇不只讓與會者了解世界各地宗教迫害的現況,更有對圖博、維吾爾及中國的基督教迫害之最新資訊,並依據這些資訊讓與會者討論出可行的行動方案來維護宗教自由。

  這次論壇,非常遺憾的是達賴喇嘛及熱比婭女士無法來台參加。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以下簡稱本會)與其他三個美國及台灣的NGO團體共同邀請達賴喇嘛及熱比婭女士參與這次活動。由本會擔任與政府接洽此事之窗口。本會與政府接洽此事時,總統蔡英文博士高度肯定並歡迎達賴喇嘛及熱比婭女士來台。本會代表於5月15日與總統府代表確認此事時,總統府責成外交部確認並協助達賴喇嘛來台相關事宜。本會於5月21日接獲達賴喇嘛因健康因素無法來台之消息。雖未能成行,達賴喇嘛親自寫了一封賀詞,由北美洲的達賴喇嘛大使Ngodup Tsering諾珠 哲仁代表向會場貴賓宣讀。至於熱比婭女士則因手續未完備而無法成行。在場也由其在德國代表向大會請安。

  宗教自由論壇乃基於人有信仰自由而致力維護此自由而成立的論壇,透過對話、相互了解而進一步可以共同採取行動來維護宗教自由。雖然本次論壇達賴喇嘛與熱比婭女士無法前來與會,本會深感可惜。但相信,大家對於維護宗教自由的決心是共識也是共同的價值。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總幹事 林芳仲牧師

2019年6月5日


資料提供單位:總幹事室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