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767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9/9/3更新日期:2019/9/10
宣揚上帝國 姊妹弟兄同心協力一領一
作者/ 林佳靜新竹報導

玉山神學院助理教授邱淑嬪牧師帶領新約研經(林佳靜攝)

聖經公會翻譯顧問梁望惠牧師帶領舊約研經(林佳靜攝)

 2019年一領一新倍加年度宣教會議,以「婦女宣教一領一」為主題進行宣教策略研討。大會特別邀請玉山神學院助理教授邱淑嬪牧師及聖經公會翻譯顧問梁望惠牧師分別帶領新、舊約聖經研討,了解聖經中女性的多元角色,以及新舊約中的婦女如何參與上帝創造救贖大工,並肯定婦女參與宣教的重要性。

 9月3日上午,新約研經後分組討論時間,第12小組一位姊妹回應說:在教會幾乎所有的事工都是婦女在做,總會的婦女事工針對女性有很好的培訓,但是好像忽略了弟兄,到底「男人去哪裡了?」這才是我們要討論的問題。她認為生活上,男女應該達到平衡與互補,並不是女性想要強出頭做所有的事。

 牧會超過42年的達悟族群區會野銀教會周定頌牧師也建議,中會及教會應該成立弟兄會,以達兩性平衡,促進教會事工的發展。此段發言,博得滿堂彩,眾牧長及婦女熱烈鼓掌響應。

達悟族群區會野銀教會周定頌牧師也建議,中會及教會應該成立弟兄會

 大會第二天安排原住民/非原住民的都市教會與原住民/非原住民的鄉村或部落教會的經驗分享,邀請中會、族群區會的婦女部長以及排灣中會總幹事分享,參與中會、教會事工的成長與挑戰。

台中中會婦女部長陳瓊雲長老

Pinuyumayan族群區會部長蔡靜怡長老

屏東中會婦女部長林明麗長老

南布中會La’u Takistahaiian吳秋芬部長

 台中中會婦女部長陳瓊雲長老分享,為了更落實傳福音,台中中會婦女部針對婦女團契幹部或小組長,舉辦生活佈道操練,透過手作香膏傳福音;Pinuyumayan族群區會部長蔡靜怡長老分享,她以漢人媳婦身分進入原住民教會,有機會參與世界公禱日禮拜事工,進一步了解普世價值,擴展眼界;屏東中會婦女部長林明麗長老分享非原住民的鄉村教會現況,她表示,目前教會婦女以退休人士為主,年輕婦女較難投入,且知識水平高,工作相對忙碌。以往的婦女事工形式,較難滿足現代婦女的需求,需要改變形式,譬如可以推動環保或是女性社會議題等。

 南布中會La’u Takistahaiian吳秋芬部長分享,原住民各部會的婦女彼此聯結,關係緊密。南布中會今年3月及7月舉辦培靈會及世界公禱日活動,參加人數超過所求所想,讓個性害羞的部員受到很大的鼓舞。

排灣中會總幹事Ljegean Tudalimaw 牧師回顧排灣族婦女事工的成長與蛻變(林佳靜攝)

 排灣中會總幹事Ljegean Tudalimaw 牧師回顧排灣族婦女事工,從「起承轉合」可以看出排灣族婦女事工55年來的成長與蛻變。排灣中會婦女事工部堅持走在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的核心價值裡,每一年事工的排定,以總會婦女事工的計畫為主軸,再延伸至部會及教會婦女團契中,排中婦女只要放心的跟進與學習,再因地制宜的修正,發揮創意,就可將總會、中會及地方教會事工一氣呵成。Ljegean特別提到,為了鼓勵弟兄參與服事,排中還成立弟兄部,期待未來教會姊妹與弟兄彼此同工,互相幫補,在宣教事工上齊心努力。

 會議最後一天,由總會婦女幹事連嫦美牧師與婦女事工委員會委員,彙整中會/族群區會的想法及建議做成總結報告,以提供地方教會、中會/族群區會與總會推動婦女事工之參考方向。(請參閱附件檔)

相關檔案下載:
2019_年年度宣教會議總報告910.pdf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