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5847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9/12/12更新日期:2019/12/13
2020年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支持準則

台灣前途應由所有住民共同決定,總統及國會議員的選舉正是展現此一全民意志的重要時刻。目前台灣國家正在進行政經改革:年金改革帶來世代正義,有利國家永續發展;轉型正義檢討威權錯謬,揭露真相撫平歷史傷痕;經濟發展卓著,吸引外資、創造就業機會,兼顧國防自主與綠能產業;社會祥和安定,育兒長照減稅有感,觀光客熱愛台灣美景人情;族群平等相互合作,破除歧視推動平權;同婚爭議亦在行政院努力之下,審酌公投結果與大法官解釋,提出多數國人可接受的法案。感謝上主賜福台灣,得風調雨順,使國泰民安。

香港反送中事件使我們認識中國擴張的可怕,罔顧自由民主人權的政府,必然引來良知志士的反抗。中國撕毀對香港50年不變的承諾,置《英中聯合聲明》於不顧,未能體會生活日漸辛苦的港人,反倒對走上街頭捍衛自由、民主、人權的示威者施以暴力。中國在外交事務上屢屢與台灣作對,利誘我邦交國,限縮我選手參加國際賽事,打壓我代表在國際社會的發言。加上軍艦軍機挑釁繞台,恫嚇國人,屢稱台灣自古屬中國,未曾明白台灣原住民族獨立在台超過萬年的事實。因此九二共識、一國二制、兩岸一家親都不是你我的選項,堅定主張建立新而獨立的國家。

我們誠懇向全體信徒呼籲依此下列準則檢視候選人及政黨,進行投票行為:

  1. 行公義、好憐憫、心存謙卑。
  2. 反賄選、反黑金、反暴力、反假訊息。
  3. 維護台灣價值、鞏固國家主權,推行正名、制憲、入聯等國家正常化進程。拒絕九二共識、一國二制、兩岸一家親等主張。
  4. 尊重自由人權,落實民主法治,降低公投門檻,重視家庭價值。
  5. 落實公平正義原則,支持推動轉型正義、經濟正義、居住正義、土地正義、環境正義、族群正義。
  6. 主張非核家園,發展再生能源。

「惟願公平如大水滾滾,使公義如江河滔滔。」(阿摩司書5章24節)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

主 委 林 仁 謙

主後2019年12月09日

(依2019.9.17總會常置委員會 第64屆第3次會議議案7辦理)

相關檔案下載:
Sr64050d-呼籲2020支持準則.pdf

資料提供單位:教會與社會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