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4073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20/11/3更新日期:2020/11/3
2021年第19屆原住民大專學生信仰生活營 開始報名囉~
Who cares?We care.!

聖經說: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並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且要在每個時代發揮光與鹽的作用及影響力,也不可將光給藏起來,讓鹽失去它因有的味道。因此,我們的信仰要學習走出教會,進入世界與人的生命。因為我們受呼召,原是為了要分散、進入黑暗之地。
「今日的青年是今日的教會,我們確信我們是今日教會的一分子,不能免除教會對時代的責任。」這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1977年第一屆的青年代表大會中所做出的宣言,也是根據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信仰告白中的一段內容:「我們信,教會是上帝子民的團契,蒙召來宣揚耶穌基督的拯救,做和解的使者,是普世的,且根植於本地,認同所有的住民,通過愛與受苦,而成為盼望的記號。」因此,作為一個原住民的基督徒,我們不能乎視上帝給我們在這塊土地上管理的責任,維護上帝創造的美善,行公義好憐恤,用上帝給我們每個人不同的恩賜與行動,來關心我們的生存的環境與原民相關的重要議題。
2021年第十九屆原住民大專信仰生活營,匯集來自不同地區大專中心的學生及各地教會的大專青年,這是一個信仰的、理性的、本土地。我們一同透過研讀聖經《雅各書》書信的內容,從中學習、與了解,信心與行為的關聯性和重要性。〈信心若沒有行為乃是死的〉(雅2:17);〈信心與他的行為並行,信心因著行為才得以完全。〉(雅2:22)。會中除了小組研經外,也透過講師分享雅各書書信的導論和神學概要、以及基督徒信仰的實踐,如何對社會展現出信仰關懷與公民的責任。工作坊也邀請四位大專中心的畢契,目前都運用他們的所長和恩賜來關心原民的重要議題。讓更多人可以聽見和了解發生了什麼事,使更多人願意投入關心某些重要議題與事件。讓關心成為改變,讓改變成為好消息,福音就先從我們願意關心身邊的人、事、物開始。也許很多議題,大家陌不關心,但基督徒沒有一個人是局外人。

目的:
(1)凝聚原住民大專青年,齊讀聖經,提升信仰靈命。
(2)提升原住民基督徒在信仰知識上的造就與裝備,並強化獨力思考的能力。
(3)訓練原住民大專青年從聖經反省中識別時代徵兆,以行動實踐信仰。
(4)落實信仰與生活的關聯,與基督同釘十字架,實踐我活著不在是我自己,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拉太書2:20)。
(5)讓原住民大專青年可以更多關注原民相關的議題,在所學的知識與能力下,可以為原民社會投入更多的改善的力量與人材。

營會時間 : 主後2021年01月18日(一)至01月20日(三),共計三天二夜。
對象 : 就讀各大專院校之學生及教會18歲以上之原住民大專生70名。
報名費用 : 1000元。
地點 : 新竹聖經學院(新竹市高峰路52號)。

主辦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
承辦單位:台北原住民大專宣教中心。
協辦單位: 台中原住民大專宣教中心、高雄原住民大專宣教中心、花蓮原住民大專宣教中心、長老教會原住民各中區會各大專青年部。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1月10日。
報名窗口及方式:
(1) 花蓮原住民大專宣教中心:
聯絡人:萊姠·妮卡兒牧師。
聯絡電話: 0989-788984。
電子信箱:a3833838@yahoo.com.tw。

(2) 高雄原住民大專宣教中心:
聯絡人:賴佳華傳道。
聯絡電話:07-3855160

(3) 台中原住民大專宣教中心:
聯絡人:卡照·撒都牧師。
聯絡電話:0935-787283。
電子信箱: kacaw.satu@icloud.com。

(4) 台北原住民大專宣教中心:
聯絡人:方金忠牧師。
聯絡電話:02-23219982、0963-324484。
電子信箱:alang5233@hotmail.com。

(5) 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供地方教會及單獨報名者):
聯絡人Iwan 姐妹。
聯絡電話:02-23625282分機252。
電子信箱:aboredu@mail.pct.org.tw。
郵寄地址:10647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請至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網站 或 追蹤本會Facebook粉絲專頁

備註:
(1)各單位報名名額限20人,如營會報名總人數達70人,即停止受理報名事宜。
(2)為使營會進行順暢,不開放現場報名。
(3)報名及報名費用繳交事宜,請務必於會前完成,並主動向報名窗口進行確認。
(4)請於營會前自行閱讀完《雅各書》,以利了解營會宗旨及內容。
(5)營會行程、膳食、住宿等相關問題,請聯繫台北原住民大專宣教中心主任方金忠牧師;報名相關事宜請向各報名窗口聯絡人作詢問及確認。

相關檔案下載:
2021年第十九屆原住民大專學生信仰生活營會計畫簡章.pdf
報名表.docx

資料提供單位:原住民宣教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