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3313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22/6/6更新日期:2022/6/7
總會教育出版關懷生命系列(3)建造生命
作者/ 陳明麗牧師

關懷生命系列 3《建造生命—邁向生命成熟之旅》

本書是邀請我們一同學習,一同成長,特別是與你、我一樣心靈受傷或破碎的人,我們的上主祂邀請我們參與祂醫治的工作,使受傷的人得以康復,這種和好的關係與醫治,你、我在世上任何人皆有需要。

正如我在此書自序中所陳述,從多年的臨床及教學相長經驗中發掘:成熟的人格是透過生命中步步學習、經歷熬煉而成。是不分日、夜,每時刻人生都在接受挑戰,勇敢逆風來飛行,你會看到心靈的高飛翱翔。

為什麼勇敢面對挑戰會使生命成長呢?生命建造的工是上主,祂說:「只要剛強,大大壯膽。」(約書亞記1:7)生命之旅是一篇篇,說不完,道不盡的建造故事。

就如本書第一章所提到在北卡大學醫院值班時,被呼召去照顧那家人被火燒光了房子,身體也受大火燒傷,家中成員有一位因這次災難失去了生命。這等的傷痛,不是你、我能體會,但透過實錄記載的故事是幫助我們成長,我永遠記得督導的這句話:「這是責任,再晚,再遠都要趕來!」好像上主在吩咐您做那些事?生命中不論您幫助人,或人幫助您,都成就了從窄變寬的建造。

悲傷、失落也是人生的經歷,在馬偕安寧中心事奉,是日日可見,夜夜忙碌。那位將失去母親的小兄弟如何造就一群在安寧病房實習,即將畢業到教會事奉的神學生。從同理、認同、接納中,因有了這段經歷,他說:「自己一直是被媽媽疼愛的孩子,對這麼小就要離別母親的『小兄弟』非常不捨。在當下就盡量陪他……」。安慰,莫過於「陪伴」。人生要邁向成熟就是要有與時俱進的學習。

懇求天父,也讓你、我遇見能鼓勵我的人、事、物!

每本定價 280元

發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委員會

訂購電話:(02)23625282 轉215、218

網址:http://christed.pct.org.tw

誠品書店各門市、博客來網路書店、各縣市基督教書房均有販售。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