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132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22/11/14更新日期:2022/11/15
有願做的心
2022年退休傳教師奉獻主日請安函

         

親愛的牧長、弟兄姊妹:平安!

  2020年初covid-19疫情興起,攪亂了我們日常生活的的步調。很多事都需要改用網路、線上進行。若是沒有智慧型手機、沒有電腦,沒有wi-fi,日子可能彩色變黑白。高齡的阿公阿嬤要學著在線上做禮拜、確診者學著用手機視訊看醫生、點選外賣食物、上班族學著用電腦遠端連線居家上班,一人確診,全家淪陷陪病…。

  面對世界的劇變,我們很難不軟弱、灰心、匱乏。經濟上百業蕭條、股市崩跌,生計困難、許多人為了生存必須自求多福,對於信仰生活,可能只好冷處理,教會也面臨極大的挑戰。

  雖然我們都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但是要落實在生活中,仍需要許多、不斷、持續的相信與堅持。聖經提到,馬其頓教會在患難中受大試煉的時候,仍有滿足的快樂,在極窮之間還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馬其頓教會的美好見證,是我們很好的提醒。

  因著外在環境變動,我們難免有自己的困境要面對。但是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都不能叫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弟兄姊妹,讓我們轉換心境,一起走出困境。讓我們在困乏時,依然有願意的心,彼此幫補與記念。

   本宗關顧牧者福利的傳福制度到今年將屆滿30年,感謝多年來眾教會以負擔金繳交來共同分擔福利費用的支出,但是因為安養人數眾多,雖然逐步調整安養金金額與福利,但還是常常入不敷出。感謝弟兄姊妹不離不棄,一路支持,即或可能身處困乏當中,依然願意奉獻支援。就像聖經所說的,「因為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林後8:12)因著我們這份願意的心意,幫助傳福制度從無到有,直到如今,而今也已成為上帝所悅納,讓眾牧者夫婦蒙恩得福的所在。

  求主保守我們,在愛牧者的事上,看見我們的責任,常常保有願做的心,代禱記念,守望奉獻。相信上帝也會使用我們甘心樂意的奉獻,成為祂手中極大祝福的泉源,感謝上帝讓我們在善事上有願做的心,並加添我們能力,在善事上富足。

  但願馬其頓眾教會的榜樣,在今日仍然不斷地激勵我們,使我們脫去纏累,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讓我們一起以「有願做的心」,獻給上帝作為馨香禮物。

                您的同工

                  吳 志 仁

                                


資料提供單位:傳福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