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582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4/3/30更新日期:2014/3/31
【影音】長老教會寫信給普世教會支持台灣青年的和平、非暴力行動
作者/ 林佳靜報導

 330凱道集結,有50多萬人民站出來。下午3點多,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及在總會服務的英文秘書,也是威爾斯宣教師CarysHumphreys,代表長老教會支持學生反黑箱服貿,站出來以和平、非暴力抗爭的民主行動。總幹事林芳仲牧師表示,長老教會已發表兩個聲明並致函給國外教會,說明太陽花學運是一場青年的和平、非暴力行動,這幾天已陸續接獲世界各國教會的支持及關心。

 林芳仲牧師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已透過美國長老教會將信函送到聯合國相關單位及人權組織,也會送到美國國務院和美國國會,要求美國總統開始關心這件事。另外,長老教會也會寫信給在亞太地區、英國及世界各國教會尋求普世教會的支持。

 Carys 唸了一段英國聯合歸正教會(The United Reformed Church)的來信:“We pledge to stand with you as partners in Christ’s mission of justice and peace. The right to peaceful protest is a cornerstone of democracy and we call upon the Government of Taiwan to listen to the voice of their own people.”~Revd. Dr. Michael jagessar Moderator、Mr. John Ellis Moderator。

 Carys表示,世界上所有的基督徒都在關心台灣。事實上,從1865年英國長老教會差派宣教師來台至今,就一直在關心台灣,已經有150年了。她相信台灣是充滿盼望的,因為她看見台灣人的熱情。雖然過去台灣曾受黑暗籠罩,但她相信上帝會光照這塊地方,台灣人必定會站起來。

中英文聲明稿:

1.An Affirmation and Appeal concerning the Students Public Demonstration against the illegal adoption of the Service and Trade Pact with China

對學生「反黑箱服貿」公民行動的肯定與呼籲

2.Condemn the State Violence - Pursue Justice and Peace

「譴責國家暴力、追求和平公義」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