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648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4/3/31更新日期:2014/4/8
神學生:叫青年愛台灣 自己先參與更有說服力
作者/ 林佳靜報導

台南神學院神學生日依‧達里瑪勞(左一)和同學們一起經歷太陽花學運洗禮

 太陽花學運,長老教會三所神學院學生不缺席,在這歷史性的時刻,透過學運的洗禮,更要把握機會,累積經驗,將來到教會牧養,叫青年愛台灣,更有說服力。

 參加學運已經七、八天,台南神學院道碩一年級學生日依‧達里瑪勞表示,南神學生都是自發性參與,剛好她的實習教會的牧師也允許,她就來幫忙。每天除了輪班靜坐,她和同學們也會幫忙整理環境、指揮交通,特別是下班時間,很多上班族到這裡,特別需要志工。他們還常常到各個廣場巡迴唱歌,以舒緩大家的心情。

 過去她也曾參加反核遊行,但第一次待這麼久。她只有跟弟妹說會上來台北,因為在神學院讀書,爸媽對她的行動也能理解。「其實在這裡睡得並不好,晚上還有蚊子咬。半夜兩、三點還有人在逛街,好像觀光客。」累了,她就到朋友家洗澡、休息。

 日依‧達里瑪勞表示,這次學運對她的幫助很大,特別是將來在教會牧會時,更有說服力。她說,「你要叫這個時代的青年愛台灣,如果你不做,他們也不會信服你。」「即便只是坐在這裡,也是一種參與。當你在號召人行公義、好憐憫時,才能夠勇敢說出來」。

 曾經擔任過排灣中會幹事的日依‧達里瑪勞認為,這次的學運經驗,讓她學到學運幹部的組織能力。她說,雖然長老教會常常辦活動,但教會青年還沒有那樣的能力,可以像他們一樣在短時間內籌組許多不同的分工小組。

 但在那裡她也看到一些教會辦活動的影子,譬如在街頭的公民課後,會有開放空間(open space)的分組討論,部分神學生們也會加入一起參與討論。

 日依‧達里瑪勞說:「我並不覺得在這裡是浪費時間。像這種歷史性的時刻很難得,書可以慢一點唸,但一定要把握機會。」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