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743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4/3/31更新日期:2014/4/16
她和她一家~澎湖阿美阿嬤的故事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澎湖宣教中心
帶來改變與盼望的離島日間照護

…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你是啥人…?」在平安澎湖講美日照中心的阿美阿嬤是一位重度失智的長者,她不但叫不出家裏的大大小小的名字、面對昔日的老伴也不認得,白天阿公照顧阿美阿嬤,晚上則由家人輪流分擔。長期下來,阿公漸漸無力承擔這個重任,但遭到為數不少的在地安養中心拒絕為失智長者服務之後,社會處請求平安講美日照中心接下這個救援的任務。
  第一個月,阿美阿嬤每天是被五花大綁的送到中心,因為失智而隨地便溺、因著不安全感攻擊人、罵人。幾個月之後在同工的建立關係、愛心照顧和協助下,阿美阿嬤變得可以安靜上課、學會定時如廁、飯後也會漱口囉!讓阿公現在也變成『快樂的老大人』,每天開開心心送阿美阿嬤出門,有時來到中心上課、有時到老朋友家談天,家裏的氣氛因著阿美阿嬤的進步而轉變。我們的服務雖然微小,透過幫助照顧,讓阿美阿嬤成為新造的人,讓不快樂的重擔成為過去,樂活了她和她的一家!

澎湖宣教新據點 成為菊島的祝福
  1996年在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和彰化基督教醫院的推動和支持下,展開澎湖離島的老人關照事工。2007年平安基金會成立「澎湖縣辦事處」,藉由社區活動和服務縮短教會與當地居民的距離,多樣化的活動豐富了在地民眾的身、心、靈,更活化了在地教會的宣教行動。
2014年澎湖老人日照事工即將邁入新的里程碑,總會平安基金會在馬公市興建澎湖宣教中心,1、2樓為失能、失智老人日間照顧中心;3樓和4樓為靈修會館和禮拜堂。藉著福利服務和福音活動,成為宣教新據點,盼望在基督裡,成為離島地區的祝福,讓人身心靈都變成新的!

傳愛澎湖、分享祝福、傳福澎湖~澎湖宣教中心
  目前總會澎湖宣教中心的建物外觀已大致完成,2014年3月從遠處已經能夠看見紅色的十字架囉!感謝眾教會牧長、兄弟姊妹們持續不斷的關心、代禱和奉獻,相信因著我們眾人分享祝福,可以傳愛、傳福到澎湖!請為即將進行的內部裝修工程代禱,求上帝加添智慧和能力,讓各項工程順利如期完成。

「凡我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林前9:23)

  澎湖宣教中心興建經費為3,000萬元,目前募得237萬元(截至2014年02月28日),實在不足以支付龐大的工程費用。願上帝的愛激勵我們,讓我們聽見澎湖的「馬其頓呼聲」,盡一己之力支持總會澎湖宣教中心工程及奉獻。歡迎聯絡本會社福辦公室同工派員前往募款,連絡電話:(07)322-0669分機405或406,傳真:(07)322-0339。

捐款方式

戶名: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1.郵政劃撥:50199011
2.匯款:國泰世華銀行古亭分行
 帳號:030-50-1116889
3.信用卡捐款:請填寫信用卡奉獻單
4.線上捐款:上網查詢平安基金會

請註明為「澎宣籌建」

相關檔案下載:

傳愛澎湖認獻單.doc

平安信用卡捐款單-澎宣籌建.pdf


資料提供單位:平安基金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