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10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4/5更新日期:2014/10/23
高中生也來參加學運 家人全力相挺
作者/ 林佳靜報導

師大附中二年級的學生楊承恩(左)、李仰皓(右)也來聲援學運

 適逢學生放春假,4月4日晚上9點在濟南路廣場,二位師大附中二年級的學生楊承恩、李仰皓也來參加學運。因為楊承恩會拉小提琴,李仰皓歌唱得好,兩人就合作,上台表演節目,以行動來聲援學運。

 楊承恩是台北大專中心工作者楊博文牧師的兒子。這已經是他第4次到立院廣場聽演講。本來這次也只是打算聽就好,沒想到有機會上台,能夠以歌聲來支持大哥、大姊,他覺得很榮幸。上次他正好聽到台灣勞工陣線的林宗弘老師在教非暴力抗爭。楊承恩認為,在廣場上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能認識什麼是服貿,也比較認識台灣。

 李仰皓則是第一次來,看著台下的景況,覺得非常感動。「我知道之前曾發生過很恐怖的事情(指鎮暴),但看到大家願意繼續為台灣靜坐,實在很感動。」

 他們倆人都是學校信望愛社的社員,也是教會青年,楊承恩在雙連教會聚會,李仰皓則是在士林教會。這次仰皓的媽媽也陪著孩子到現場。她已經到過廣場很多次。仰皓的媽媽說,「我覺得他應該要來,這樣台灣才有希望」她也提到,仰皓的堂哥因為考完學測,也是每天都來,甚至睡在廣場上。

 相信太陽花學運的精神,已透過學生在家庭中漸漸發酵,關乎孩子的未來,也需要家長積極的參與和接納。

楊博文牧師、楊承恩、李仰皓、仰皓的媽媽(自左至右)

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左一)對高中生能自發性參與學運感到很興奮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