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537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4/6更新日期:2015/6/18
日本福島小羊宿營 宜蘭、羅東逍遙遊
作者/ 林佳靜報導

日本福島親子團在中山長老教會合唱(林佳靜攝)

 第二梯日本福島災後心靈重建-「小羊宿營」活動,於4月3日至6日展開,約有30位福島親子參加。此次他們到南方澳豆腐岬划獨木舟、在羅東運動公園的大草坪玩跳繩,在羅東夜市品嚐台灣在地美食,騎腳踏車暢遊冬山河,宜蘭縣長林聰賢也代表政府歡迎。最後回到台北,在中山基督長老教會的離台記者會上歌唱,感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及七星中會的接待。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前來致意,表達非核家園的理念。

 第二梯的「小羊宿營」活動,為配合日本小學開學,特別選在4月初,由日本基督教團擔當幹事飯島信牧師領隊,總會書記雲然俊美牧師及東京YMCA的志工陪同來台;台灣方面則由七星中會負責接待,七星中會教社部長沈俊成牧師、星中五結教會陳伯杰傳道及竹中迦南教會許晟愷牧師等三個牧者家庭,甚至全家出動陪玩,增進台、日的親子交流,也讓福島親子團離台前更加依依不捨。

 日本媽媽宮崎由美子說,當他們一到機場及每個地方都受到熱烈的歡迎,她非常感謝。她表示,受到核災的影響,這三年來他們的身心壓力很大,實在感到很疲憊。她知道有些人熬不住甚至以自殺來結束自己的生命。雖然經過三年,日本福島的除染工程,依然沒有改善情況。時間一久,對於輻射線的想法,日本民眾的看法也漸漸的不一樣了。

 宮崎由美子說,眼睛所看不見的輻射線是無法去除的。核電廠的廢除也必須靠很多人的努力。她認為,目前自保的方法只有遠離受輻射污染的地方,不碰受污染的東西。為了讓小孩子有健康的身心,父母也盡力在保護孩子。能夠出國保養身體,不僅孩子高興,父母也非常開心,她很感謝台灣的幫助。

 日本小學生代表宮崎遙表示,這次有機會到海邊玩水、在公園騎自行車,盡情的玩樂,她感到非常高興。3年前的大震災她才9歲,還沒感覺,但是後來被限制每天只能出去玩一個小時,她才感覺到事情的危險性,開始會感覺到害怕。她知道放射能的影響還會持續好幾年,她很感謝台灣的招待,希望將來還能繼續舉辦小羊宿營的活動。

 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說,長老教會是聽從聖經的教導,以接待上帝所差派的天使的態度,來接待日本遠道而來的朋友。(參希伯來書13章2節:「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

 林芳仲牧師表示,他能夠體會日本福島親子的感受,因為新北市也有三個核電廠,其中有兩台在運轉,有一台即將運轉。台灣和日本一樣,也期待能生活在沒有沒有核能輻射威脅的地方,他希望日本和台灣主內的兄弟姊妹能一起推動非核家園。

 林牧師說,日本基督教團重建東日本的事工計畫要推展到2015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也會一同扶持到底。四月底即將舉行長老教會總會年會,將為東日本的重建事工奉獻,並鼓勵教會信徒繼續奉獻支持。

 宜蘭是太平洋的後花園,在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當宜蘭縣長任內完成許多重要建設。故鄉在宜蘭,即將參選新北市市長的游錫堃也向日本朋友表達歡迎。游錫堃說,羅東運動公園和冬山河親水公園的設計師都是日本人。台灣和日本很近,也是國際上最好的朋友。當他聽到日本福島居民經過3年,還關在自己的家裡,他心裡感到很難過。

 游錫堃說,非核家園是民進黨對台灣人的具體承諾,做為台灣的政治人物,他會記取教訓,勇敢承擔,建設台灣成為讓下一代免於核災的恐懼。會後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與市議員候選人簡舒培也共同簽署非核家園理念承諾書。

4月3日晚上八點半抵達(林佳靜攝)

在南方澳的豆腐岬划獨木舟(林佳靜攝)

在南方澳的豆腐岬划獨木舟(陳伯杰傳道提供)

在海灘上玩沙(陳伯杰傳道提供)

白浪滔滔我不怕(林佳靜攝)

在羅東運動公園大草坪玩跳繩(陳伯杰傳道提供)

在羅東運動公園合照(陳伯杰傳道提供)

在冬山河親水公園騎腳踏車(陳伯杰傳道提供)

宜蘭縣長林聰賢(左二)也到場歡迎,飯島信牧師(左一)說明福島近況(陳伯杰傳道提供)

簽署非核家園理念承諾書(林佳靜攝)

在中山長老教會大合照(林佳靜攝)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