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178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4/11更新日期:2014/10/23
長老教會配合學生決策 做好僕人角色
作者/ 林佳靜報導

 太陽花學運結束24天的佔領議場行動,4月10日晚上的「轉守為攻、出關播種」晚會,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十多個NGO(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非政府組織)團體出席,特別感謝所有公民團體的協助。這次的太陽花學運,許多民間的NGO組織傾全力投入支持,出錢出力出人,平時二十二個團體輪流負責外場主持安排活動。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說,雖然長老教會未直接參與場內決策,但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仍然稟持信仰立場,以學生為主,相挺到底。在學運期間,隨時配合學生志工調度,支援靜坐人數、指揮交通、協助場地清潔、安排表演節目等,直到學生領袖決定撤出議場,長老教會最後才離開。

玉山神學院學生參與學運有始有終

萬人將太陽花向後傳,象徵出關播種

教會青年靜坐場地終於淨空

太陽花與野百合學運,長老教會皆有參與

 從學運開始就參與的大專學生、各神學院學生,也有始有終,在學運的最後一天,到現場參與晚會,還協助整理場地恢復原狀。林偉聯牧師一看到靜坐區被整理的乾乾淨淨,心情終於放輕鬆。

那一年我們一起當太陽花志工

 林牧師說,整場學運讓他最感動的就是糾察隊。相較於學運領袖林飛帆和陳為廷成為鎂光燈注目焦點,他認為糾察隊員才是最帥的。林牧師說,糾察隊抗壓性要很高,不但要隨時保持警覺,留意可疑人士,防止黑道分子滋事,又要以溫和、有禮貌的態度引導群眾,按照規定路線行進,時時保持醫療通道暢通,每天又睡不到幾小時,對於體力和耐力實在是一大考驗。

召會青年徐尉庭自發性參加學運

糾察隊員最帥!

 真理大學剛畢業,台北市召會會友徐尉庭弟兄,3月22日就參與靜坐。徐弟兄說,他是自發性的參與學運,最後一週還報名擔任守夜糾察隊,也因此認識林偉聯牧師。

 徐弟兄說,其實靜坐比較累,當糾察隊還可以四處走一走,晚上守夜,就是看看四週有無可疑人物。他主要是負責巡視鎮江街口,雖然他沒有經驗,但糾察隊都是二個人一組,若看到可疑的人就立即通報總部,不是自己處理,而是由總部EMT團隊來處理,所以也不用害怕。

 徐尉庭說,「前幾天在中山南路口的夥伴還遇到有黑道拿西瓜刀」,他則是發現有騷擾女生的中年男子,就通報總部處理。徐尉庭說,參加學運讓他學到如何分工合作,也交到一些有愛國心的好朋友。徐尉庭認為,「雖然教會說不該管政治,但我對這種不公義的事,沒辦法視而不見。」對他來說,參與社會運動正是實踐信仰的機會。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