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571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4/7/15更新日期:2014/7/16
PCT150總會感恩禮拜 明年復活節在林口體育館舉行
作者/ 林佳靜報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籌備委員會第59屆第二次會議,7月11日上午11時在總會事務所召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總會感恩禮拜已確定於2015年4月5日(復活節)上午10時至12時,在林口體育館舉行,將動員北部六中會長老教會會友,邀請國際友人、國內外教派機構、政界及NGO組織代表出席,約計1萬8千人參加。

 總會助理總幹事鄭英兒牧師於會中報告,4月5日總會的感恩禮拜時間預計為兩小時。初步規劃將邀請管弦樂團演奏,並有宣教歷史回顧、以戲劇方式呈現宣教的足跡、原住民詩歌及恭守聖餐…等。

6月份舉辦分區感恩禮拜

 另外,明年6月份在花蓮、台東、南部的感恩禮拜場地也已確定。花蓮地區,明年6月20日上午10時在花蓮縣立體育場德興小巨蛋舉行,將有號角及非洲鼓聲震天價響,及呈現東部、太魯閣、布農和阿美中會十年來教會增長數及受洗人數。

 台東地區感恩禮拜於明年6月21日上午9時在台東體育館舉行,將安排台語、Paiwan語、Pinuyuamayan語、Amis語及Bunnu語等不同語言的讚美及詩歌敬拜,會中將回顧PCT宣教150年史,並為國家和教會代禱。為了把握難得的動員機會,當天下午將接著舉辦各年齡層的詩歌舞蹈聯誼活動,如兒童的詩歌讚美、青少年的動感熱舞、婦女弟兄的詩歌聲樂、松年的傳統詩歌等。

 南部感恩禮拜於明年6月21日上午10點半在高雄漢神巨蛋舉辦,預計動員1萬6千人。籌備委員會執行幹事蔡南信牧師表示,原則上PCT將補助各分區紀念禮拜的交通及膳食。

教會日活動台南府城走透透

 第一屆台灣台南教會日活動,訂於明年10月24、25日在台南府城舉行,活動範圍擴及長榮中學、長榮女中、長榮大學、台南神學院、台灣教會公報社、新樓醫院及台南市文化中心,將有各類禮拜、主題展覽、藝文表演、論壇演講、球類競賽、美食展和園遊會等精彩活動。中部與南部四個原住民中區會則合併於10月25日動員參加在台南體育場舉辦的教會日差遣禮拜。

出版導覽手冊、舉辦各項策展活動及研討會

 為了不錯過宣教150週年的各項慶典活動及全年度全台各地的帶狀節目,籌備會文宣小組召集人方嵐亭牧師說明,將設計PCT150慶典活動官網、APP下載,並委由南與北出版社製作導覽手冊、活動護照,由教會公報社印刷10萬本,待2015年慶典活動結束後也會出版典藏版,以記錄所有精彩活動內容。

 在宣教及國際研討會方面,自今年11月起,將陸續舉辦「愛傳福音」、「關心台灣」及「成為忠僕」宣教研討會。明年6月23-26日則會舉辦國際研討會,討論台灣在東亞促進人民安全、民主價值及經濟公義的角色。

 在紀念叢書方面,PCT150週年歷史小組召集人鄭仰恩牧師表示,三年前已著手編著《台灣基督長老教會150年史》,另外,也將與前衛出版社合作出版10本歷史人物紀念叢書。展覽部分,在1915年以前的宣教史,將與台灣歷史博物館合作,主題:「看見十九世紀的台灣」,展期半年。1915年以後的宣教史,則在台中柳原教會展出。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