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847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7/16更新日期:2014/10/23
東日本災後重建義工團第二梯次出發
作者/ 林佳靜報導

東日本災後重建義工團第二梯次準備出發!

總會教社委員會常委沈俊成牧師(左)授旗給賽德克族群區會教社部長Watan Diro牧師(右)

 2014東日本災後重建義工團第二梯次準備出發囉!本梯次是由賽德克族群區會教社部長Watan Diro牧師負責領隊,帶著7位教會青年到日本宮城縣仙台市,協助日本311震災後重建工作。

 第一天的行前說明會,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摸著肚子打趣的說:「本團專治公主病和少爺病」,可以趁機好好鍛鍊體力,因為每天都要騎腳踏車往返工作地點,一定會瘦下來。他還說,「不要用手指去戳別人家和室的門」,讓人會心一笑。團員中有一半的人沒有去過日本,有人是第一次出國,甚至是第一次上台北,牧師盡可能的提出各種會遇到的問題,讓團員有心理準備。最近天氣炎熱,林牧師還特別提醒團員「每天都要上廁所」,因為日本雖然也很熱,但空氣乾燥,不會覺得口渴,而不知不覺流失水分,很容易中暑,要記得多喝水。

 總會教社委員會常委、七星中會沈俊成牧師在開會禮拜中,以馬太福音11章25~30節,勉勵團員要齊一心志,負起主耶穌的軛,學習祂柔和謙卑的樣式,發自內心的付出,帶著福音的使命出去,藉著福音的大能,讓人認識耶穌基督。

 沈俊成牧師分享他在當神學生時,曾參與九二一震災的救災經驗。他與台神同學在48小時內的黃金救援時間內,跑到埔里救災。因為餘震不斷,他們只敢在待在埔里基督教醫院的窗戶旁邊打地鋪休息。他與同學合力搬開碎石瓦礫,還將五樓安養中心無法行動的老人抬下來,看到老人家流出感激的眼淚,實在令人不捨。沈牧師說,服事一定不輕鬆,但是所付出的代價是很有價值的。

洪毓倫以電影「羅馬浴場」舉例說明日本的澡堂文化

 311日本震災後第二年,曾參與日本救災的國際志工洪毓倫,以過來人的經驗,提醒學弟妹們必須注意到的小細節,包括「不要隨便拍照」、「不要擅自行動給牧師添麻煩」、「泡澡不要像潛水」,他還特別以電影「羅馬浴場」說明日本的澡堂文化。洪毓倫說,頭一次當志工,有人會以為自己是超人,認為要去拯救世界,其實到那裡只是配合救災中心的指派,幫忙除草、整地,通常工作都不會太困難,也沒有想像中的危險。他提醒團員們要調整心態,「不要覺得自己是去幫忙,其實剛開始都是給人家添麻煩而已」。他認為不應該帶著同情心去做志工,而是要帶著同理心,到當地好好學習。

 最後總會教社委員會常委沈俊成牧師授旗給領隊Watan Diro牧師,Watan牧師還以原住民版的「台灣人的掌聲」為隊友加油打氣,也請眾教會為志工團出入平安祈禱。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