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4675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8/5更新日期:2023/11/29
總會議長陪同松年大學分校校長前往高雄三多教會關懷站探視
作者/ 林佳靜報導

松年大學分校校長和執委同工前往三多長老教會關心高雄氣爆救災情況(總會松年委員會提供)

 松年大學事工研討會原訂於8月4、5日在高雄召開,因眾牧長憂心高雄氣爆狀況,故臨時更改第二天的會議行程,由總會議長、也是松年大學總校校長羅仁貴牧師與松年大學副校長周哲卿長老(松年主委)、松年大學分校校長和執委同工,前往總會教社在三多長老教會所設置的關懷站訪視,並將第二天的活動經費轉為奉獻,由羅仁貴牧師代表致贈慰問金。

 三多教會陳信忠牧師為松大校長們簡報時表示,目前救災工作已進入第二個階段,三多關懷站主要是做資料收集及訪視的工作,每天早上都會派志工到各地區蒐集資料,再視情況調整工作項目,將來到第三階段比較需要水電等專業志工的協助。陳牧師認為,將來教會應該加強防災意識,特別是遇到類似這次的毒氣災害,就要準備N95口罩或是活性碳口罩才能抵擋。

 總會議長羅仁貴牧師也說明,總會教社委員會在第一時間得知高雄氣爆事故消息,就緊急聯絡高壽中教社部與總會教社主委於8月1日上午10點在林德教會召開災情應變會議。他特別感謝高雄中會、壽山中會教社部牧長及許多志工連日來的辛勞,每天排班輪值到災區做探訪工作。

 羅牧師說,根據以往的救災經驗,第一階段在媒體上可以看到許多機構投入救災,到了第二及第三階段,人潮就會漸漸離去,但是長老教會仍會留下來繼續做長期安置關懷的工作,需要眾教會持續關心代禱。會後總會議長羅仁貴牧師與眾牧長同工也一同為高雄災民祈禱。

松年大學總校校長羅仁貴牧師與松年大學副校長周哲卿長老代表致贈慰問金(總會松年委員會提供)

總會議長羅仁貴牧師為高雄地區災後復原工作祈禱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