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3265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8/8更新日期:2015/6/18
東日本災後重建義工團第三梯次出發 成為上帝國的大使
作者/ 林佳靜報導

2014東日本災後重建義工團第三梯次合影

總會助理總幹事鄭英兒牧師(右)授旗給領隊台北中會教社部長柯怡政牧師(左)

 2014東日本災後重建義工團第三梯次,由台北中會教社部長柯怡政牧師領隊,與7位教會青年於8月6至21日到日本宮城縣仙台市,協助日本311震災後重建工作。第一天行程說明會的開會禮拜中,領隊柯怡政牧師與隊員們一起吟唱台語詩歌「願」,並為高雄氣爆地區禱告。

 最近世界各地災禍頻仍,不但有伊拉克戰爭、烏克蘭飛機被擊落、加薩地區戰火,連台灣也經歷澎湖空難、高雄氣爆等災難,使得人心惶惶,也不免讓許多人心中暗自猜疑,是不是那些人犯罪才招致災禍?柯怡政牧師以路加福音13章1-5節,彼拉多使加利利人的血攙雜在他們祭物中的事及西羅亞樓倒塌了,壓死十八個人的故事舉例,提醒團員們該如何看待災難的發生。

 經文中,耶穌回答說:「你們以為這些加利利人比眾加利利人更有罪,所以受這害嗎?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柯牧師認為,耶穌的意思是,這些災難的發生並不是上帝的旨意,更不是上帝的詛咒。耶穌來是為了傳揚上帝國的福音,他做的是上帝國的工作,為了實現上帝國,他不斷呼召罪人悔改,希望改變他們的價值觀,好讓上帝的愛充滿這個世界。

 柯怡政牧師進一步說明,到日本參與311救災,重要的並不是做了什麼,重要的是這個行動的本身就是一個愛的行為,一方面代表台灣人關心日本人,一方面也是上帝國的大使,好將上帝的愛帶給日本人。

 其中有團員問到,此行到日本有沒有機會傳福音?柯怡政牧師認為,傳福音並不是一般基督徒所想的那麼狹隘,所謂的傳福音,應該是像主耶穌所做的工作一樣,讓人看見希望、讓受壓迫的人得自由、讓瞎眼的人看見…,應該要先讓人感受到上帝的愛,再與他們建立關係,就有機會將上帝國的福音傳給他們。柯牧師提醒,不要把日本的神道教視為宗教對立,反而要把它當作是一種文化來看待。

台中中會民族路教會志工王珊妮說明仙台工作體驗

 曾經參與2012年日本救災、台中中會民族路教會志工王珊妮也於會中說明在仙台工作的體驗。她曾在組合屋的園遊會中,因著順服心中的感動(再不幫忙就沒有機會),幫助一位中風的阿公推輪椅過馬路回家,而免除了一場車禍的發生。她特別提到在日本宮城縣仙台市若林區的荒濱曾發現200到300具罹難者的遺體,每月11日下午志工們與教會信徒都會特地到海邊為受難者祈禱。

 最後,總會助理總幹事鄭英兒牧師將長老教會「焚而不燬」旗交給領隊柯怡政牧師。鄭牧師勉勵團員們要把握機會盡量服事,去體會這些災民與土地的關係及他們如何面對苦難的精神。到國外救災,也要突破自己信仰的限制,學習面對不同宗教信仰的人,以上帝的愛來服事他們,就是最好的見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