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317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8/20更新日期:2015/6/18
2014第四梯東日本災後重建義工團出發 夥伴教會互動更緊密
作者/ 林佳靜報導

2014年第四梯東日本災後重建義工團,由屏東中會教社部長陶月梅牧師(前排左二)領隊

 2014年第四梯東日本災後重建義工團於8月20日準備出發!本梯次將由義工團成立以來,第一位女性領隊、屏東中會教社部長陶月梅牧師負責帶隊,與7位教會青年於8月20日至9月4日到日本宮城縣仙台市,協助日本311震災後重建工作。

 第一次到日本可能受輻射污染的地區工作,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說,「桃園國際機場的輻射值其實比日本福島災區的數值還要高」,林偉聯牧師說,因當地吹東北季風,日本仙台位於福島的西北方,受到射污染的影響反而較小,其實不必擔心,反倒是住在桃園機場附近的人才要注意。去年,PCT曾接待日本福島親子來台保養身體,有日本媽媽拿著探測器偵測,沒想到桃園機場的射值超高,令人只想快閃離開現場。

 林偉聯牧師說,1999年,台灣發生921大地震,當時日本基督教團(UCCJ)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曾給予很大的幫助。2011年,東日本發生大震災,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也義不容辭地立即投入救災工作。PCT與UCCJ的夥伴關係也因此更加緊密。

 林偉聯牧師提醒志工們,「我們不是去視察,而是成為災民的陪伴」,他也坦言,外來的志工團對於當地災民的幫助其實很有限,但是對於志工們來說,卻是一生難得的機會,可以向日本人學習如何將災區重建工作,做得井然有序。林牧師說,曾有志工青年的母親向他表達感謝,因為總會教社舉辦的活動,才去兩個禮拜,就讓家中的「少爺」改頭換面。

 去年曾參與日本救災、高雄中會苓雅教會會友,目前就讀長榮大學美術系的謝昀蓁姊妹,在行前會中表示,她最難忘的是石卷的佐藤老爺爺,一直期待她能再去幫忙,為了記住她的名字,還特地寫在一張小紙片上的神情。雖然語言不通,她與義工們還是有機會為當地居民禱告。

 因為志工每天要做的工作會視當地需要調整,每個人都有機會與其他國家的青年一起配搭工作。領隊陶月梅牧師非常仔細的詢問每日工作、生活的細節。林牧師和總會教社助理也不厭其煩的回答,並叮嚀團員要記得喝水,以防中暑,要注意安全、不要遲到、不要酒駕…。

 林牧師說,PCT承諾協助UCCJ的東日本災後重建工作是為期5年,今年是第3年他也鼓勵各中區會教社部可以透過各種管道協助東日本災區的重建工作,總會教社可以視情況提供補助。

高雄中會苓雅教會會友謝昀蓁姊妹分享她最難忘的石卷佐藤老爺爺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