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3037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8/27更新日期:2014/8/31
第六屆新馬台泰印港聯合教牧長執激勵營 讓教會成為盼望的記號
作者/ 林佳靜報導

 

2014年「第六屆新馬台泰印港聯合教牧長執激勵營」在桃園龍潭渴望會館舉行

 一場講華語的改革宗/長老教會地方堂會教牧最大型的國際性聚會-「第六屆新馬台泰印港聯合教牧長執激勵營」,今年輪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主辦,8月26至29日在桃園龍潭的渴望會館舉行。有來自新加坡長老大會、馬來西亞長老會、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泰國基督教會第七區會及印尼基督教會西爪哇大會百良安區會等,超過150位教牧長執齊聚一堂,共同針對教會如何推動社區宣教進行研討。

讓教會成為盼望的記號-社區宣教理念與實踐

 「激勵團」原本是新馬兩教會華語教牧固定聚集的退修會,主要是因為宗派沒有自己的神學院,而做為教牧的在職進修的課程。2004年,新加坡長老大會與馬來西亞長老會舉辦第1屆「新馬聯合教牧長執激勵團」,2006年第2屆邀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參加,更名為「新馬台聯合教牧長執激勵團」,並議定每2年舉辦1次,並逐屆邀請新的夥伴教會參與,今年則輪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主辦。

 負責主辦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傳道委員會幹事蔡南信牧師表示,往年教牧激勵團進修的課程,主要著重在加爾文改革宗神學的研討,今年希望能將理論結合實際應用,也讓各國牧長能有機會彼此分享,剛好「社區宣教」是長老教會的強項,就將今年大會的主題訂為「讓教會成為盼望的記號-社區宣教理念與實踐」,課程中安排社區宣教專題、小組討論及關於兒童事工、青年事工、老人事工、街友事工、社區參與、外籍移工等工作坊,讓各國教牧同工互相學習。另外,大會也安排與會代表到都市、原住民部落教會實地參訪,以了解台灣教會推動社區宣教的實際成果。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副書記陳明志牧師主持開會禮拜

事奉上帝回歸聖經原則

 事奉上帝沉重嗎?有沒有比較輕省的方式?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副書記陳明志牧師在開會禮拜以「從會幕建造看事奉原則」為題,提醒教牧長執同工,事奉上帝最輕省的方式,早就啟示在聖經中,上帝的心意是要人又快樂、又享受的事奉祂,其實有很多苦是白吃、白流了。

 陳明志牧師從出埃及記25章1-9節,上帝如何吩附摩西建造會幕,提出事奉的七項原則:一、設計藍圖,二、籌募經費,三、召募工人,四、動工製作,五、查核檢驗,六、完成組合,七、上帝悅納。他認為,凡是上帝所計畫的事,祂必負責到底,事奉上帝的人則要懂得分辨上帝的旨意。陳明志牧師說,雖然許多教會看似人才濟濟,但真正的人才,是願意親近上帝、謙卑順服、聖靈充滿、對靈魂有負擔的人。教會牧者有責任查核檢驗各樣事工是否符合聖經的教導,而不是跟隨世俗的潮流。

 第一天晚上的文化之夜,PCT特別邀請西美中會牧人教會表演阿美族傳統歌舞,泰雅爾中會馬里光教會兒童詩班演唱及表演泰雅族戰舞。各國代表也穿著傳統服飾,以不同族群母語及華語演唱經典歌曲。會後各國教牧激勵團彼此祝福,並交換禮物。

西美中會牧人教會表演阿美族傳統歌舞

泰雅爾中會馬里光教會兒童詩班

馬來西亞長老會

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

印尼基督教會西爪哇大會百良安區會

新加坡長老大會

泰國基督教會第七區會

「第六屆新馬台泰印港聯合教牧長執激勵營」文化之夜合唱<活出愛>

更多活動照片可參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1865pct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