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82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9/12更新日期:2014/10/23
2014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出發! PCT代表及太陽花學運青年訪美
作者/ 林佳靜綜合報導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蔡文立(左一)布農族的台灣聯合國先生馬宇霖(左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委員王進財牧師(左三)、台灣聯合國小姐梁詠淇(左四)、客社社長黎登鑫(左五)團長黃哲彥牧師(右四)、臺左維新執行長林于倫(右三)、台灣21世紀婦女協會代表蔡語恩(右二)、永社秘書洪崇晏(右一)/照片由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提供

 「台灣加入聯合國(UN for Taiwan)!」是台美人士二十多年來參與公民運動,不斷發出的公義之聲。9月10日下午,台灣聯合國協進會(TAIUNA)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會委員會及本土社團代表召開「2014年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行前記者會,再度向國際社會宣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有權利和責任加入聯合國、參與國際事務。

 宣達團於11日出發,展開美東9天的拜訪行程,13日在紐約遊行及參與紐約台灣教會「關懷台灣」座談會,14、15日前往華府拜會FAPA(Formosan Association for Public Affairs,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美國傳統基金會和美國國會議員,並參與華府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舉辦之公義和平祈禱會。

 今年宣達團的團長,也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研發中心主任黃哲彥牧師表示,宣達團每年都會選在聯合國九月中旬開議前後,與海外台僑一起發聲,表達台灣民意希望能加入聯合國的決心,其中有多位長老教會代表參與。

 團員包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副議長鄭文仁牧師、總會教社委員會委員王進財牧師、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蔡文立、特助邱靜瑜牧師、客社社長黎登鑫、台灣聯合國小姐梁詠淇、布農族的台灣聯合國先生馬宇霖及太陽花學運青年洪崇晏(永社秘書)、林于倫(臺左維新執行長)、蔡語恩(太陽花學運詩班、台灣21世紀婦女協會代表)等12位。

 1992年,台美人士為了響應台灣本土陣營的訴求:「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的運動,而在紐約成立行動委員會,於每年9月聯合國開會期間在紐約聯合國廣場和街頭遊行,宣揚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訴求。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羅榮光牧師說,在馬政府外交、入聯休兵之際,台灣國民更需要發出公義之聲,「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的目的,就是要與海外台僑共同宣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有光榮的權利、也有神聖的責任加入聯合國,積極參與國際事務;台灣加入聯合國,可促進台、中兩國、亞太以及全世界的公義和平與安全。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副理事長、總會助理總幹事鄭英兒牧師表示,宣達團13日中午將於聯合國前的哈馬紹爾廣場至第七大道與42街口分發傳單,之後前往紐約台灣教會參加「關懷台灣」座談會。14日早上從紐約趕往華府,午餐後參加華府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舉辦的「為世界、美國、台灣公義和平座談會及祈禱會」。15日拜訪美國密西根州共和黨眾議員Kerry Bentivolio、德州共和黨眾議員Michael McCaul辦公室,並在華府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洪健棣牧師陪同下,受邀拜訪傳統基金會會長、前參議員Jim Demint,說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關懷台灣社會現況的實際行動。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