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108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9/19更新日期:2014/10/23
堅強樂觀的女孩 從高雄氣爆勇敢走出來!
作者/ 林佳靜報導

 被高雄氣爆炸飛的女孩陳姿予,日前轉到台北榮總神經修復科接受治療。經屏東中會教社部報告,9月18日晚上,總會教社委員會幹事林偉聯牧師立即前往探視。

 78年次,正值花漾年華,7月31日晚上,陳姿予於打工的餐廳下班途中,在武慶三路和三多一路交叉口,尚未到紅綠燈前,約23時56分左右遇上連環氣爆,摩托車當場被炸飛到二樓屋頂,姿予重摔在地,因傷勢太重,當場休克,生命垂危。醫生說,她靠著自己有強烈的求生意志,才能夠在這麼嚴重的傷勢中,自行清醒,脫離險境。

 因爆炸威力過強,導致姿予的脊椎兩節爆炸裂性骨折並下半身癱瘓,左手有粉碎性骨折、骨盆、肋骨、全身多處嚴重擦傷、胸腔出血、肺部挫傷、肝臟撕裂傷。

 高雄802醫院的醫生說,姿予因為脊髓受到損傷而導致下半身癱瘓,弟弟不忍讓姊姊一輩子如此,決定於8月25日將姿予轉至台北榮總的神經修復科,找鄭宏志教授做神經修復手術。

 在探視的過程中,林偉聯牧師詢問其家庭生活及信仰背景。陳姿予的父親早逝,由母親獨自撫養姊弟三人長大,目前家住高雄。雖然她不是基督徒,但媽媽、外婆和阿姨都信主,阿姨還是琉球教會長老,屏東中會也特別派人前往802醫院探視。已停掉工作看顧姊姊的弟弟,看到有牧師前來探訪,非常歡迎,因為他求學時,曾到台中太平教會參加牛仔主日,對教會有很好的印象。

 目前姿予已轉至復健病房,傷口已好很多,緊接著要進行艱辛的復健療程。入院後哭了兩個禮拜,在親友的加油打氣下,姿予決定擦乾眼淚,告訴自己:「幸好,還活著!」、「只要還有一絲希望,再痛也要忍耐。」雖然病床旁掛著親友送的平安符,她仍希望林偉聯牧師為她禱告,相信在她身上會有美好的神蹟奇事發生。

 透過總會教社助理的聯絡,台北中會義理教會陳嘉成牧師夫婦願意持續前往關懷。19日中午,陳牧師夫婦立即前往探視,並將安排教會青少契陪伴,跟他們交朋友。總會教社也籲請眾教會為這位態度積極樂觀的女孩,能夠勇敢站起來代禱!

  

後記:

 9月22日晚上7點半,台北中會義理教會邱淑美師母再去探望姿予,並教她畫禪繞畫,希望透過畫畫讓她放鬆心情,也能有些成就感。

 在淑美師母的臉書上寫著:「姿予的第一次體驗禪繞畫、她開心的笑了!加油喔!妳一定能快快的好起來的!上帝愛妳!」盼望透過教會師母愛的服事,與姿予慢慢建立關係,度過生命中艱難的時刻。(邱淑美師母提供照片)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