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934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10/1更新日期:2015/10/2
2014全國松年幹部大會 新時代松年導向 人生進步ing
作者/ 林佳靜報導;總會松年幹事陳義明牧師攝影

2014全國松年幹部大會在台中谷關舉行

 「一次的見面,就是一次的福氣。」2014全國松年幹部大會,9月16-18日,在台中谷關龍谷觀光飯店國際會議廳舉行,有超過200位松年幹部及家屬參加。本次大會特別針對松年部部長、副部長、書記及會計等職掌做職務訓練,使其在領導統馭、會議記錄及財務規劃上具備專業技能。總會松年主委周哲卿長老表示,有東部的原住民同工為了赴會,凌晨1點就出發,實在令人感動。

總會松年主委周哲卿長老

 總會松年主委周哲卿長老在開會禮拜中,以「新時代松年導向」為題,勉勵各中區會松年幹部:「人生,該是『進步 ing 』(現在進行式)」。他引述英國詩人莎士比亞曾說過的話:「斧頭雖小,但經多次劈砍,終能將一棵最堅硬的橡樹砍倒。」他說,雖然人生七十才開始,但退休後就要跟時間賽跑,每個人都會老,但不一定都會成長。他認為,人生,不一定要登峰造極,但至少要懂得讓自己保持在進步的狀態中。

 周哲卿肯定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具有前瞻性,了解台灣人民的需要,看見台灣將邁入高齡化社會,早在1984年6月1日就成立松年事工委員會,1989年創辦松年大學,總會松年也決定在今年10月28日舉辦「松年成立30週年感恩禮拜」。

 周主委認為,教會負有時代使命-宣揚福音。PCT松年有責任輔導、照顧老人的生活,讓老人無後顧之憂,信仰也能有堅固的根基。今年6月,總會松年幹部與中會牧師特地到韓國教會訪察,了解不同教會型、社會型及政府型等老人照護機構的作法。總會松年未來將在各教會積極推動設置松年日光站(老人日托站),透過舉辦關懷、探訪、陪伴等講座,及體適能活動,吸引更多社區年長者到教會聚會,讓老人家的心靈不致感到孤單。

 在專題方面,大會安排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陳穆寬長老主講「銀髮族保健」;YMCA彰化康體部委員教練關寧及龍潭中華CPT有氧舞蹈教練洪喻樺,現場教導簡單的「銀髮族體適能」健康操。各分組職掌訓練,包括正/副部長、書記及會計等,則邀請嘉義中會斗六教會蔡崇偉牧師、彰化中會彰山教會陳信良牧師、宣教基金會董事賴昭蓉執事分享經驗。

 除了參加訓練外,9月17日晚上,大會還舉辦相見歡晚會,由各中區會提供節目,表演口琴、日本舞蹈、客家歌謠、舞台劇、魔術…等,展現松年幹部們多才多藝的一面。

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陳穆寬長老

嘉義中會斗六教會蔡崇偉牧師

彰化中會彰山教會陳信良牧師

宣教基金會董事賴昭蓉執事

YMCA彰化康體部委員教練關寧及龍潭中華CPT有氧舞蹈教練洪喻樺

【相見歡晚會集錦】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