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29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10/2更新日期:2021/9/2
抗議警方暴力 香港教會、機構、神學院紛紛發表譴責聲明
作者/ 林佳靜報導

 9月28日香港警方以催淚彈驅散手無寸鐵的和平示威者,造成香港人民極大反彈。香港各基督教派及機構也紛紛發聲明譴責警方使用暴力,呼籲政府與市民理性溝通。各神學院也停課或罷教一週,舉辦祈禱會為香港守望。

 9月28日,香港聖公會立即在官網發佈聲明,對於學生罷課事件釀成警民對峙及武力衝突表達關心,並呼籲呼籲各方克制,彼此尊重和對話,以理性合法方式表達不同訴求。

 9月29日,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常務委員會也於網站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警方於廿八日以不成比例的暴力對待抗爭人士,並呼籲特區政府認真回應市民真普選訴求。也懇請爭取真普選的各方團體和人士,繼續以愛與和平的方式進行爭取。

 香港基督徒學生及青年組織也於9月29日聯合發表聲明,包括突破機構、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FES)、香港專上學生福音團契(ICCF)、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教員會及各大學學生學生會基督徒團契等19個機構及基督徒團契,共同讉責警方以強大武力驅趕手無寸鐵的示威者,並呼籲政府以理性方式處理學生、市民訴求,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香港教會的聯合組織-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常務委員會也於9月30日在網站上發表聲明表示,自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 2017 年特首選舉框架後,導致政制爭議持續,造成大型抗爭行動一再爆發,再加上警方以過度的武力對付手無寸鐵的示威者,令人感到震驚及擔憂。並呼籲全港教會同心為示威者的安全、警方克制執法、政府理性處理分歧、香港局勢及前途代禱。

 此外,建道神學院、信義宗神學院、香港神學院及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自29日起也宣佈停課或罷教一週,在校內舉行祈禱會,舉辦公民講堂,為香港守望。

普世教會共同關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普世關系委員會幹事葉景安說,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是PCT的夥伴教會,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也是普世組織的宣教夥伴。基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對「住民自決」一貫的堅持,PCT相信也支持這兩個宣教夥伴所發表的聲明,並關心香港人民對於自決權的追求所付出的一切。

 葉景安牧師說,這兩份聲明都同樣以彌迦書6章8節:「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的經文強調,不只是信徒和牧者要以禱告來關心社會上所發生的事情,更需要人民以好憐憫、好公義,謙卑的與人民並肩在一起來關心社會。

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強烈譴責聲明及呼籲」http://www.hkcccc.org/News/viewNews.php?aid=1013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常委會對當下時局的聲明http://www.hkcc.org.hk/acms/content.asp?site=hkcc&op=showbyid&id=27991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