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3104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10/22更新日期:2014/11/13
2014教育事工研討會:「教會牧養系統與門徒訓練」
作者/ 總會教育委員會

2014年9月29日(一)~ 9月30日(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委員會假新竹聖經學院舉辦2014全國教育事工研討會。本次研討會主題為「教會牧養系統與門徒訓練」,邀約台北中會重新教會黃春生牧師、台南中會天橋教會林憲平牧師、排灣中會玉泉教會Vuluk牧師、西美中會山美教會Kino牧師、壽山中會德生教會胡忠銘牧師擔任講師,分享他們在教會推動門徒訓練、牧養系統,使教會成長的經驗。

教會的領導者要負督導與牧養之責

黃春生牧師指出一個教會能否成長?在於教會的領導群能否團隊服事與團隊牧養。教會的團隊服事在於分工,牧者有牧者應做的服事,長執有長執應做的服事,教會同工有同工應做的服事,而非事事都要牧者來做。團隊牧養是環環相扣的牧養,牧者與小會員分工,各自牧養及督導所負責的團契或小組,再於小會會議中分享各自牧養及督導的經驗或需關懷者。如此為之,教會的每一分子都能得著牧養及訓練。

從禱告,求聖靈動工開始

天橋教會林憲平牧師分享教會要能成長,從禱告求聖靈動工開始。牧者所需做的,就是用生命來陪伴所帶領的人。在林牧師的分享中,多次提到「我真的很愛他們(教會的信徒)」;也強調牧會真的很喜樂,只要有聖靈同工就可以。

成為一個「成全聖徒各盡其職」的教會

山美教會是一所都原教會(都市原住民教會),Kino牧師從就任後,帶領教會長執向神尋求教會異象,進而建構教會事工運作理念及策略,然後合一同心,堅持地執行。如今,教會以逐漸制度化,信徒同工都能在教會中找到定位及服事,在委身中得到牧養。

本次研討會,在總會教育委員會主委王燦昇牧師用「做得多,不如做的對」期勉參與的各中區會教育部同工,感動要化為行動,陪神一起工作。

相關檔案下載:
2014全國教育事工研討會_大合照.JPG
督導與牧養_黃春生牧師.pptx
門徒訓練分享_Vuluk牧師.pptx
牧養系統與門徒培育分享_Kino牧師.ppt
德生教會牧養系統與門徒訓練_胡忠銘牧師.ppt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