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542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4/12/6更新日期:2014/12/10
國家祈禱早餐會宣告:大破大立 脫胎換骨 台灣向前行
作者/ 林佳靜報導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為總統馬英九禱告:大破大立脫胎換骨!

 「總統,靠主!大破大立、脫胎換骨、台灣向前行!」「院長,靠主!大破大立、脫胎換骨、台灣向前行!」2014國家祈禱早餐會召集人洪善群帶領800位國內外來賓,高聲為總統馬英九宣告長達2分鐘。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帶領牧者團隊為馬英九總統禱告時說,清晨4點他為國家和總統禱告時,從神得到八個字:「大破大立脫胎換骨」。「神說,大破大立不在別人身上,而是在總統身上。」他相信天上的神要幫助總統大破大立,期盼台灣能繼續向前行,不會空轉。

平安、和好,台灣向前行

 連續兩年在新店市美河堂舉行的國家祈禱早餐會,今年特別選在九合一選舉後的第一個週末上午舉行,並以「平安、和好,台灣向前行」為主題,期盼修補台灣人民因為選舉所受到的傷害。

 執行長呂思瑜介紹國內外來賓,包括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Jasmine E Huggies,駐台北以色列經濟辦事處代表何璽夢代表,韓國朝禱會會長金明圭等外賓,及新北市市長朱立倫、桃園縣長吳志揚、台東縣長黃健庭等政府首長,受到會眾熱烈歡迎。

 寇紹恩牧師於開會祈禱中說:「這是具有屬靈影響力的禱告會」。他也祈求無論在野、執政的,求神給他們能聽的耳,不但能聽到人的聲音,更求神讓他們聽到神不變的聲音。

泰雅爾中會山光基督長老教會安力•給怒(賴安淋)牧師以華語講道

 大會信息由泰雅爾中會山光基督長老教會安力•給怒(賴安淋)牧師以華語主講。賴安淋牧師特別身穿原住民傳統服裝表示,自己從小為了掩飾內心的自卑,背負「我能夠」的重軛,但默想以賽亞書10章27節,靠著上帝和聖靈的幫助,開始掙脫「原住民」身份的枷鎖,成為真正自由的泰雅人。

帶領台灣人進入新的時代

 台語信息由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分享,他說以色列民在埃及人數不斷增加,在每個百周年紀念的國家祈禱會上,為國家民族的生存哀求禱告。上帝垂聽禱告要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不是為了民族平等或是福利,也不是要討埃及人的喜悅,而是要帶領以色列人進入新的時代。但以色列人聽不進去,直到四百年後,以色列民才得以出埃及。

 他說,上帝愛台灣就像愛以色列人一樣,上帝過去聽以色列人的哀求,上帝也聽我們的哀求。時代在改變,虛假和自私要離開唯一的方法,就是憑信心在上帝面前謙卑,悔改、認罪,不是求過好日子,而是求新的時代來臨,帶領人民進入新的榮耀,讓台灣這個海島,成為敬拜主的地方。

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

總統:記取人民最嚴厲的鞭策

 連續7年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今年總統馬英九在新北市長朱立倫的陪同下進場,受到全場熱烈歡迎。馬英九致詞時表示,這次的主題「平安、和好,台灣向前行」,是期許台灣在民主自由與富裕繁榮中向前行,這是他個人多年來的心願,也是全民共同的心願。

 他特別感謝基督教會和基督徒這些年來為台灣的平安所獻上的祈禱及所付出的關懷。用愛消除仇恨,用寬恕醫治所有傷害,用信心驅散一切的疑慮。

 他提到,九合一選舉剛結束,政治版圖出現很大的變動,對執政黨而言,是前所未有的挫敗。對總統的責任而言,今天大會的主題,正是很好的指引。選舉的結果是一個新方向的啟發,台灣仍然要邁步向前,一起擁抱愛與和好,攜手同行,帶領台灣走向更廣闊的視野與格局。

總統馬英九說,「一定會記取人民對我最嚴厲的鞭策」

 總統表示,聖經中寫到:「如果有人自以為知道了什麼,照著應該知道的,他還是不知道」(哥林多前書八章2節)。透過這次大選,人民用選票清楚的告訴政府「我們的改革還不夠快,我們還不能符合人民的期待」。他說,近3年前曾經有689萬的人民,「願意將領導國家的責任託付給我們,但我們傾聽人民聲音仍然不夠,使得人民對我們的信任也因此不足,身為國家的領導人,我責無旁貸,一定會記取人民對我最嚴厲的鞭策,記取這次慘痛教訓,為國家更努力打拚」。

 他還說,這次選舉,許多年輕人踴躍參與,使得台灣政局有了極大改變,這讓大家既驚訝、又驚喜,原來以為對公共事務冷漠的年輕一代,原來他們仍然對國家充滿熱情跟希望。

 這讓他想到聖經裡,摩西過紅海的事蹟。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歷經許多艱難,但最後上帝仍然沒有讓摩西到應許之地,而是讓摩西交棒給年輕的約書亞。

 他表示,一個使命的達成要經過許多人、許多階段的努力,摩西替以色列人打下根基,創造成功的條件,上帝讓年輕人接棒完成使命,雖然摩西沒有親自帶領百姓走上牛奶與蜜之地,但因為摩西對上帝的信心,知道夢想必然有實現的一刻。

 他也看見今日年輕人儘管對政府不滿,卻願意挺身投入公共事務,盡其所能的監督政府,相信台灣未來將在政府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民主自由、富裕繁榮的道路上不斷邁進,最後終將到達多年來的夢想之處。

 他表示,「台灣是我們共同的家園、共同的故鄉、共同的驕傲,也是我們唯一的歸屬」,就任總統以來,他心裡面無時無刻不掛念著國家與人民,每時每刻都希望台灣能夠變得更好,變得更強、更有競爭力。

 他只是很遺憾,政府施政與改革到目前還沒有得到大多數人的肯定;但看到這麼多年輕人儘管對政府有不滿,卻不再冷漠,願意挺身投入公共事務,盡他們的所能來監督政府,「我對國家的未來是充滿更多的希望」。

 當他看到年輕人對國家及社會積極地關懷,他也一樣有信心相信,台灣仍因為年輕人跟其他族群共同努力之下,在這個民主自由、富裕繁榮的道路上,不斷地邁進,最後一定可以達到我們這一代人多年夢想之處。

 總統說,民國103年,台灣經歷了學運、空難、氣爆、食安風波,及剛結束的九合一大選,今天台灣也許還有許多困難、紛擾、憂愁,甚至於是憤怒,但他相信,每一個困境一定有它的出路。

 他引用聖經說,「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其中最大的是愛」(哥林多前書十三章13節),讓我們對彼此和對土地的愛相互勉勵;謹記「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的教誨,誠心祈求人與人、人與環境、人與造物主彼此和好,讓每個城市、鄉村都健康、快樂,讓耶穌也開心。

 大會副召集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鄭英而牧師最後為會眾祝禱。他於會後受訪表示,今年的祈禱早餐會比他預期的要好,特別是佳音兒童合唱團獻詩《聖法蘭西斯的祈禱》及以台語獻詩的藝起發光敬拜團演唱《耶和華祝福滿滿》,歌聲特別能撫慰人心。

 鄭英兒牧師說,他在籌備的過程中,不斷地提醒大會不能只是替總統祝福而已,也要適時提醒總統,要聽到人民的聲音、也要聽到上帝的聲音。他能夠體會周神助牧師為總統祈禱的心意,他希望總統真的能聽進去。但他也認為,對於馬英九來說,「大破大立」是很不容易的。「因為馬英九的個性不容易改變,連國民黨都受不了他了,更何況是其他的人民。例如,第一,他選前的政見都沒有實現。第二,馬英九的民調那麼低,以前他批評陳水扁少於18%就要下台,但他自己只有一半,卻還不願意下台。他都只是怪別人,卻很少反省自己。」

 至於今年禱告會中只有國民黨的縣市首長參加,鄭英兒牧師表示,邀請卡是大會在十月底前發出的,可能來不及邀請新當選的縣市長。原本大會希望邀請總統馬英九和高雄市長陳菊一同出席,但高雄市長因故未能參加。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