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298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12/22更新日期:2015/3/10
「教會日」薪火相傳 展現台灣宣教脈絡
作者/ 林佳靜報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首屆「教會日」活動,2015年10月24、25日將在台南舉辦。宣教150週年慶典籌備委員會於12月22日上午召開「教會日」第59屆第2次籌備會,針對開會禮拜、踩街遊行及差遣禮拜的分組及內容進行討論,將配合活動主題「薪火相傳」,展現台灣宣教脈絡。

 禮拜組執行幹事鄭英兒牧師表示,「教會日」的開會禮拜將於2015年10月24日上午9點半在台南神學院頌音堂舉行,可容納300人參加。

 10月25日禮拜天上午9時,在台南神學院將舉辦泰澤禮拜。總會議長羅仁貴牧師說,最近已有許多朋友向他表示欲參加10月25日上午在台南教會的主日禮拜,若人數過多,也可以在巴克禮紀念公園舉行野外禮拜。慶典籌備委員會執行幹事蔡南信牧師表示,為因應各地湧入的人潮,將由總會製作調查表並發公文,調查台南各教會可容納開放參與主日禮拜的人數。

 另外,10月25日上午9點半,南部四個原住民中區會(排灣中會、魯凱中會、南布中會、鄒族區會)也將在長榮中學操場,以豐年祭的方式舉行「南部四原住民中區會宣教150週年聯合感恩禮拜」(名稱暫定),預計可容納4000人。

 10月25日下午2點將舉行踩街遊行活動。踩街遊行組執行幹事鄭君平牧師表示,將邀請台南各教會機構共同參與,考慮以「台灣第一」為構想,以多路線、多定點出發踩街。他建議,眾教會牧者在「教會日」講道中可強調宣教的傳承和使命,配合「薪火相傳」的主題,讓信徒於聚會中領受差遣,並鼓勵信徒參加下午的踩街遊行與差遣禮拜。

 活動最高潮是10月25日下午4點,在台南體育場舉行的「薪火相傳差遣禮拜」,預計可容納1萬5千人參加。籌備委員會執行長林芳仲牧師表示,普世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總幹事克里斯多福.佛谷森牧師(Rev. Christopher Ferguson)將來台講道,台南市長賴清德也答應要共同合辦教會日活動。

 台南神學院院長王崇堯牧師建議,「教會日」活動的精神,要掌握台灣宣教的歷史脈絡,包括南部宣教、北部宣教、南北合一、原住民宣教、離島及客家宣教、倍加運動、社會關懷及多元的宣教…等。教會日活動的設計,如開會禮拜、差遣禮拜及踩街遊行等,也要切合台灣宣教起源和歷史事蹟為原則。

 總會財務委員會主委李瑞雄長老不斷提醒,各籌辦單位務必撙節開支,努力為所需經費募款,以免因為舉辦四場大型慶祝禮拜而造成總會財務赤字。

 2015年1月8日,將委派總會議長羅仁貴牧師、副議長鄭文仁牧師、總幹事林芳仲牧師、籌備委員會執行幹事蔡南信牧師、台南神學院院長王崇堯牧師等拜訪新樓醫院與台南中會,協調教會日各項事工。

 連續兩天的教會日活動,包括「主題展覽」、「論壇演講」、「藝文活動」、「體育活動」及「園遊會」,內容豐富多元,可參考「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慶典節目導覽手冊」或到150.pct.org.tw下載APP軟體,隨時掌握宣教150活動訊息。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