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200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5/1/13更新日期:2020/3/30
有愛無礙~無障礙環境體驗活動
作者/ 社工員葉雅惠
人生有愛,生活無礙 !

  總會平安基金會經管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於12月7日(日)上午辦理無礙障體驗與倡權活動,與32位身心障礙朋友一起前往林後四林園區郊遊,藉著實地走訪體驗園區的無障礙環境。

  這群朋友大都是接受屏東縣政府自立生活支持試辦計畫的服務對象,由同儕支持員與個人助理陪同一起到戶外走走,除了體驗大自然之外,也參與「認識無障礙設施」的講座,期盼透過此次體驗活動,提升身障者權利意識,並且促進身障者能為自身權益發聲,讓這群特殊需要的朋友與一般民眾一樣,能夠平等地參與社會活動、並且自由地到喜歡的地方旅遊。

  林後四林園區是一個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的景點,但是對於身心障礙朋友而言仍存在許多的不便障礙,例如部份路面區域是小石頭路,輪椅不好推行;主要通道與涼亭落差大,輪椅無法上去;無障礙廁所地面易積水,偌大的園區只在遊客中心處設置;路口未設置身心障礙停車位;大多數的景觀區有坡度落差輪椅無法到達;園區內只有2台輪椅可供租借......等等問題。本會透過此次活動的無障礙環境實地體檢將遞送身障朋友的意見書,期待透過具體的建議,讓園區與社會大眾看見身心障礙朋友們旅遊的需要,喚起大眾一起來打造更友善的無障礙環境。

  新的一年,懇請繼續關懷支持身障福利事工!

[ 社福事工捐款專戶 ] 
劃撥帳號:5019-9011
戶名:平安基金會

:請註明為「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
或總會所屬社福機構奉獻,謝謝!


資料提供單位:傳福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