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935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5/1/21更新日期:2015/1/21
日本台灣宣教師後援會 感謝長老教會協助愛努族宣教
作者/ 林佳靜報導

日本北海教區「台灣宣教師後援會」牧者向總委牧長致謝,Divan Suqluman宣教師翻譯(林佳靜攝)

 10年前,中布中會Divan Suqluman(全彩雲)牧師受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傳道委員會差派,到日本北海道對愛努民族宣教。適逢2015年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來自日本北海教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原住民宣教師後援會」的7位牧者,特別在1月20日召開的總會常置委員會第59屆第5次會議中,向總委牧長致謝。

 日本北海教區的議長、也是後援會副會長久世そらち牧師在札幌北部教會牧會。他特別代表感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10年前差派Divan Suqluman牧師,到北海道協助日本基督教團對愛努族宣教事工,他們為此還成立「台灣宣教師後援會」。久世そらち牧師表示,Divan牧師在這10年中,不只是協助教會服事,也協助愛努族的社會議題運動。他們也透過Divan牧師了解台灣教會的現況,讓他們感覺與台灣教會很親近。

 20日上午9時許,後援會就抵達總會事務所,由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總會助理總幹事E'leng牧師、總會傳道委員會幹事蔡南信牧師及普世幹事葉景安牧師接待。他們也參觀每個樓層,認真了解每個總會事工委員所推動的事工。久世そらち牧師說,「我們發現PCT不論是對社會、對人,或是對整個國家都很願意付出與關心,實在令人感動。」透過了解PCT所關心的議題,也讓他們回去重新思考宣教的方向。日本基督教團希望跟隨PCT的宣教腳蹤,在宣教的服事上一起努力。

 會後日本北海教區牧者隨即南下南投信義鄉,到中布中會人倫教會,也是Divan牧師的母會拜訪。21日拜訪中布中會事務所,並到霧社、九族文化村旅遊。

總會傳道委員會幹事蔡南信牧師介紹PCT150導覽手冊(林佳靜攝)

到總會研究發展中心了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教勢概況(林佳靜攝)

日本基督教團北海教區牧者看到《台灣教會公報》典藏版愛不釋手(林佳靜攝)

日本牧者看到總會教社委員會海報,立刻指認太陽花運動照片(林佳靜攝)

日本基督教團牧者對台灣原住民族群分佈很感興趣(林佳靜攝)

看到《少年新眼光》,不斷驚呼すごい!(很厲害)(林佳靜攝)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