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562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5/3/4更新日期:2015/3/4
抗議中國政府侵門踏戶 台灣人民怒斥:中國飛機退出中線!
作者/ 林佳靜報導

台灣多個民間社團呼籲「中國飛機退出中線!」(林佳靜攝)

 「取消M503航線!」「中國飛機退出中線!」3月4日中午,台灣多個民間社團聚集在民生東路三段的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大門口,拉起「中國侵略台灣發起線」黃布條,仿照愛沙尼亞國民以「歌唱革命」對抗蘇聯強權的經驗,唱出台灣人民反對中國政府封鎖、侵略,要求中國政府取消M503航線,要求中國航空公司不得使用航線的意志。

 中國日前發佈飛航公告,宣佈在東南沿海劃設及編號4條新航線,其中M503航線距離台灣海峽中線最近之處僅為7.8公里,引發台灣人民的強烈反彈。經濟民主連合陣線召集人賴中強表示,一九九六年台灣舉行首次總統直選,中國解放軍試射飛彈,並以軍機操練封鎖台灣海峽南北入口;一九九九年七月李登輝總統發表兩國論,中國軍機數次穿越海峽中線挑釁。此次中國政府更常態性地在距離海峽中線僅四點二浬處劃設航線(實際飛航距中線十點二浬),其目的就是要將台灣海峽在區域地緣政治上逐步納為中國「內海」,並壓縮台灣的空防預警時間。

 台少盟葉大華秘書長,也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和平島教會長老葉大華,帶領民間團體代表高唱「美麗島」、「島嶼天光」、「逆轉勝」等歌曲,唱出台灣人的心聲。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幹事林偉聯牧師表示,面對中國侵門踏戶的行為,台灣人民應該要站出來,自己的國家要自己救!」這個美麗島是我們要守護的山林,明日凌晨這條航線要開放,怎麼可以讓它這麼輕易的通過?

 召集人賴中強表示,當馬英九政府說,「雖不滿意,但勉強同意時」,台灣人民更要站出來大聲說,「我不同意!」賴中強說,台灣人民熱愛和平,但絕不沉默。中國解放軍的人數比台灣的軍隊多,中國的人口比台灣多,但台灣人維護自由、民主的生存意志,絕對會堅持到底。如果中國繼續採取侵門踏戶的態度,3月28日習近平要召開國安論壇時,台灣人民一定會站出來展現反抗的意志。

 面對此次航線爭議,賴中強直言,馬政府的處理荒腔走板,喪權辱國,國會的朝野政黨一定會追究責任。

台少盟葉大華秘書長帶領民間團體代表高唱「美麗島」(林佳靜攝)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