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037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3/9更新日期:2015/10/6
宣教150週年感恩禮拜緊鑼密鼓籌備中 將增加蘭嶼場次
作者/ 林佳靜報導

 宣教150週年感恩禮拜及分區感恩禮拜,正緊鑼密鼓籌備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慶典籌備委員會第59屆第5次會議,3月5日上午11時在總會事務所2樓召開。考慮到蘭嶼地區交通不便,會議中決議接納達悟區會於6月14日上午9時,在蘭恩青少年活動中心舉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教150週年蘭嶼感恩禮拜」。

 總會議長羅仁貴牧師表示,台南地區眾教派都很高興能一同慶祝福音來台150週年。籌備委員會執行長林芳仲牧師表示,4月5日的感恩禮拜將邀請普世教協(WCC)總幹事Rev.Dr.Olav Fykse Tveit講道,且有各政黨、友好教派及NGO等團體參加,而且當天的中餐已有人奉獻,他很感謝每位委員用心投入150週年各項慶典籌備事宜。

 宣教150週年感恩禮拜執行幹事鄭英兒牧師表示,目前報名的人數已達15548人,總會事務所全體同工將於4月4日提前抵達林口體育館完成各項準備工作,當日下午也會有聯合詩班以及樂團彩排。

 南部五中會聯合感恩禮拜預計在6月21日上午10點半於高雄漢神巨蛋舉行,將邀請世界傳道會(CWM)總幹事科林.柯旺牧師及高雄市長陳菊致詞。預計動員15500人參加。花蓮感恩禮拜6月20日在花蓮德興小巨蛋舉行。台東感恩禮拜6月21日在台東體育場舉辦。另外,原住民聯合感恩禮拜則會在10月25日上午九點半於長榮中學操場舉行。

 跨海參加宣教150週年感恩禮拜,對於住在蘭嶼的信徒來說非常不方便,達悟區會議長周定頌牧師向東部籌備委員會反應後,去年底由區委會提出申請,慶典籌備會同意接納達悟區會於6月14日上午9時,在蘭恩青少年活動中心舉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教150週年蘭嶼感恩禮拜」。

 另外,150週年慶典執行幹事蔡南信牧師表示,馬偕醫院為宣教150週年慶典舉辦的福音歌仔戲「大湧來打岸-台灣子婿馬偕」,現場同時有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的「愛在他鄉變故鄉」馬偕博士展,並新推出馬偕博士「愛與奉獻」漫畫。首場將在3月13-14日於花蓮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開跑,20-21日在台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中心演藝廳、27-28日在宜蘭縣羅東鎮展演廳,時間皆為晚上7點半,免費索票。

 另外,關於教會日(10月24-25日)的籌備進度,執行幹事蔡南信牧師表示,台南市長賴清德已答應與PCT合辦教會日活動及補助經費,並派民政局局長陳宗彥參加教會日籌備會議的討論。教會日總籌備會議中已初步完成教會日組織及任務分工。

 議長羅仁貴牧師鼓勵眾教會及信徒為宣教150週年事工奉獻,凡奉獻一萬元以上者,即贈送張敬長老所雕刻的限量版桌上型十字架一只。文宣組也希望各中區會多鼓勵屬下教會訂購T恤及周邊商品,將回饋10%給中區會做為150週年的慶典經費。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