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597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4/6更新日期:2015/6/23
WCC總幹事戴維德牧師復活節的信息:Do not be afraid !
作者/ 林佳靜報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感恩禮拜邀請普世教會協會總幹事戴維德(右三)講道。(林佳靜攝)

 素有基督宗教界聯合國之稱的普世教會協會(WCC),總幹事戴維德牧師(Rev. Dr. Olav Fykse Tveit)4月5日受邀在林口體育館舉行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感恩禮拜」中講道,為台灣帶來復活節的信息:「Do not be afraid !」。感恩禮拜有超過1萬5千名長老教會信徒及200多位國內外教會機構代表及宣教師參加,戴維德牧師的信息,激勵普世教會的信徒:「呣免驚!」,要互相鼓勵,彼此連結,勇敢、大膽的,為復活的基督做見證。

 戴維德牧師於2009年8月受選為普世教會協會總幹事,並於2010年1月就任新職。在承擔新職務之前,戴維德博士曾擔任普世教會協會信仰與教制特任會的會員,也是巴勒斯坦/以色列普世論壇核心小組的共同主席。

 他於2002-2009年擔任挪威教會普世及國際關係協會的總幹事。在他的故鄉,他曾擔任挪威基督教協會的董事及常委,挪威教會與挪威伊斯蘭協會交流小組及與猶太群體交流小組的主席,他也是挪威宗教對話協會的會員以及挪威基督教福利會的董事。

 戴維德擁有神學博士學位,他的神學研究專注在「普世運動中作為歷史及神學要素的相互責任感」。他最新出版的書是《在基督十架下的基督徒連結感》,探討十架對今日基督教普世真實見證的關聯性。

普世教會協會總幹事戴維德牧師(左)主講復活節信息,由台灣神學院教會歷史教授鄭仰恩牧師(右)以台語翻譯(林佳靜攝)

 戴維德牧師在復活節主日講道時說,他知道教會過復活節的當天,剛好是台灣人過清明節紀念先人的日子。他的父親兩個月前過世了,他也同樣以感恩的心紀念他的父親。他說,他經常到世界各地訪問,親眼看見許多受苦、無安全感,受暴力威脅的人非常害怕,他深刻體會到受難和復活的故事對現代人來說仍是那麼地重要。

 戴維德指出,在馬太福音的故事中,反應出很多害怕和現實。初代教會的信徒經驗過帝國統治、遇過濫用暴力的希律王,藉由腐化的行動掩蓋真理。從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至今,仍然有很多人從家園被趕出去,四處流浪,成為難民。就像是敘利亞、伊拉克、巴勒斯坦、以色列和埃及等地方。這些人知道什麼是口渴、飢餓、什麼是為義受逼迫,無故進監牢,貧病交迫及孤單。

 前幾個禮拜,他去拜訪巴勒斯坦、以色列和烏克蘭,下個禮拜他也要去南蘇丹、衣索比亞參加會議。他看到很多人都活在害怕中,許多地方都需要公義、和平的臨在。

 他認為,做為一個教會,要不斷的祈禱,為耶路撒冷的和平祈禱,為住在那裡的人祈禱及為和平奮鬥的人祈禱。他說,只要富有的國家願意分享更多,只要大公司、大企業能夠將不公平的經濟結構和制度除掉,那種不飢餓的現實,就可能臨在我們中間。

 他勉勵在場的普世教會信徒,成為公義與和平的記號,而公義和和平就是上帝的拯救所要帶給人的禮物。

 在復活節的早上,他邀請所有的教會一起參與這個旅行,就是走往公義和和平的信仰的旅程。「因為我們奉復活的基督的名,他曾這麼說,也再一次對我們說,『不要害怕!』」

 最後,在恭領聖餐的儀式中,總會議長羅仁貴牧師邀請戴維德一同擘餅並祝福禱告。4月5日下午,戴維德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PCT)總幹事林芳仲牧師的安排下,拜訪前總統李登輝先生,4月7日也將與總統候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見面。

總會議長羅仁貴牧師邀請戴維德一同擘餅並祝福禱告。(林佳靜攝)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