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220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5/4/14更新日期:2020/3/30
人生美善的安慰
身心障礙關懷中心~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愛使我們相聚ㄧ起

 上帝叫孤獨的有家,使被囚的出來享福。詩68:6 

  蕭伯伯是中心近幾年來服務關心的對象之一,他為人和善、待人溫柔、脾氣好,在養護機構的照服員及社工眼中有良好的印象、也十分有人緣。還記得103年初次到養護中心探訪蕭伯伯時,所有的長者們都圍繞在兩台電視前,那是他們的休閒時間,隨著電視的播放更顯得當下的寂靜,裡面的人雖然聚集在一起卻沒有互動,等待著時間的流逝,就這樣度過了一個下午。

  蕭伯伯獨處的機會比一般人多,但與其他人交流、或接觸的機會卻不多,於是我開始好奇蕭伯伯的過去所發生的事和現在的生活他又抱持怎樣的態度?經過幾次訪談後才得知,蕭伯伯在國小時因中耳炎導致失聰,由於父親在銀行上班,可以補貼就學費用,讓他得以在學校就讀,母親是家管,家中共有四位兄弟姊妹。家中對於蕭伯伯的失聰曾經尋求過醫療救助,但依然沒起色,父母在管教上並沒有給他過多的壓力或是課業的要求,但從小時候起蕭伯伯便知道要自力更生、便開始培養獨立的能力。因為身體的不適,到了20歲才讀高中一年級,當蕭伯伯再重返校園時,卻已過法定入學年齡、只能中斷學業。在那之後他開始推著小車賣汽水,過了幾年因為遇到警察的驅趕而結束生意,從此之後便靠著政府的補助金過活...直到現在。

  蕭伯伯的生命中出現過想讓他共度一生的人嗎?有的、曾經有幾位讓他心儀的女子,蕭伯伯歷歷在目的說道:「在我生命中有三位女子,第一個是就讀高一時,在相同學校的國二學妹,我們時常談天說地,她不會騎腳踏車、而我則會載著她到處跑,但後來她的父母施壓,嫁給了一位肢障者,媒妁之言的情況下、我實在無能為力,在那之後就再也沒有聯絡了。」蕭伯伯表示很多事情他都已經忘記了,七十多年這一路走來、父母離世、手足年老、膝下無子,還好還有一位乾女兒。他遞給我乾女兒寄的書信,裡面寫滿了對蕭伯伯的愛、關心與感謝…。蕭伯伯後來平靜地告訴我:「到死都會在這兒了!」

  這句話深紮在我的心,當鳥兒老了也放棄逐夢的動力,又或者說他只能安於現狀,平靜地看待自己的一生,面對他現在的生活讓我想到了耶穌說的:「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約翰福音 14:18)上帝愛他的兒女,藉由養護中心的社工、照服員及中心志工們的關懷與陪伴,相信我們可以成為他人生命中美善的安慰。

捐款方式

戶名: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1.郵政劃撥:50199011
2.信用卡捐款:請填寫信用卡奉獻單
3.線上捐款:上網查詢平安基金會

請註明為「障關中心」奉獻


資料提供單位:傳福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