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3770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5/5/19更新日期:2015/5/20
台語聖詩全功能版APP 預計10月上線!
作者/ 林佳靜報導

 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授權的台語聖詩全功能版APP,預計在今年10月上線!5月19日下午,總會教會禮拜與音樂委員會與甲蟲人股份有限公司簽約,希望在今年9月底前,將2009年版的聖詩共650首,包括歌詞、歌譜及音樂檔全部上架,只要有手機或平板電腦就可以下載使用。

 總會教會禮拜與音樂委員會主委陳琇玟老師表示,其實3年前,委員會和駱維道老師就有開發APP的構想,一直在尋覓合適的廠商,但價位很高,一直談不攏。去年,有教會牧者發現在App store,有人免費提供台語聖詩APP,裡面除了有歌詞外,還包括信仰告白、啟應文等,極為方便。有教會牧者覺得很感動,就主動告訴陳琇玟老師希望她能前去關心了解,給予年輕人鼓勵。經過幾次會面,陳琇玟老師發現,原來負責開發的楊弟兄是一位電腦工程師,他為了岳母的眼疾看不清楚,就自己開發APP。經陳琇玟老師轉介給總會資訊中心評估後,認為價格合理,就邀請楊弟兄協助開發台語聖詩全功能版APP。

 現在上教會,許多人已習慣用電子版聖經。陳琇玟老師認為,台語聖詩全功能版APP很適合給年輕人使用。APP可簡易查詢詩歌名、簡譜或旋律,將來也會加註詩歌背景和用法。陳琇玟老師透露,預計明年總會年會前也會出版華語聖詩,希望提供給年輕人有更好的音樂使用。負責聖詩版權窗口的總會教育委員會幹事李位鼎牧師表示,目前簡易版的台語版聖詩只有歌詞,可以免費使用。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