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627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5/5/20更新日期:2015/5/20
【轉貼】普世教會協會 挺台成為WHO會員
作者/ 自由時報記者彭顯鈞、吳亮儀/綜合報導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左)擔任團長的「WHO宣達團」,昨在瑞士拜會普世教會協會總幹事戴維德牧師。(宣達團提供)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所組的「WHO宣達團」,十八日在瑞士日內瓦持續向世界衛生組織(WHO)傳達,台灣應該成為正式會員國的意願與心聲。在全球基督教教派裡擁有四億多教徒、影響力廣泛的「普世教會協會」也聲援台灣,強調人民健康不應受到政治干擾。

「人民健康不應受政治干擾」

 衛福部長蔣丙煌率領台灣代表團參加第六十八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年全會主題為「建構具彈性應變能力的健康體系」,蔣丙煌受訪時表示,台灣不是世界衛生組織會員,但若台灣能加入更多國際公共衛生組織,參與討論,提供台灣專業技術協助,相信能對國際疫情防治發揮作用。

 至於由前國防部長蔡明憲擔任團長的「WHO宣達團」,團員包括國民黨立委蘇清泉、台聯立委周倪安、台灣醫界聯盟執行長林世嘉等人。

 宣達團十八日拜會普世教會協會,該協會在全世界有四億多的教徒,影響力相當廣泛。該協會總幹事戴維德牧師今年四月間曾到台灣講道,參加長老教會年會,對台灣有相當的了解。宣達團希望教會能夠替台灣在全世界發聲,支持公平與正義,強調台灣應該受到公平的對待。戴維德牧師強調,人民的健康不應受政治的干擾,健康與公共衛生對台灣很重要,支持台灣人民的心聲。

 宣達團接著到WHA大會旁聽。由於台灣的證件不被承認,入場的團員須經層層安檢,同時出示雙證件,現場安檢人員更是仔細檢查,不能攜帶任何有台灣的旗子與圖案。

 台灣代表團以「觀察員」身分,被安排在會場角落。中國代表則在台上發言,大肆宣傳中國對開發中國家援助與貢獻。

 台灣今年第七次受邀出席,官方代表團成員包括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各司司長等官員與專家學者。蔣丙煌預計今天上午在大會發言。

新聞出處: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881880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