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076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6/20更新日期:2015/10/6
民視新聞台【台灣演義】6/21(日)晚間7點55分全台首播【長老教會的故事】
作者/ 林佳靜報導

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社TCNN新聞網

 6月21日(日)晚間7點55分,【長老教會的故事】將在民視新聞台「台灣演義」節目中,全台首播!為慶祝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150週年慶典委員會與民間全民電視公司(民視)合作錄製宣教150專題。經過短短幾個月拍攝專訪,終於敲定在6月的端午節連續假期中播出。

 日前民視台灣演義的Facebook粉絲團發出即將獨家播映【長老教會的故事】預告片訊息,並透過台灣教會公報新聞網TCNN及長老教會總會粉絲團轉貼後,成為網路社群的關注焦點。其中,「台灣第一所西式大學是哪一間?」也引發網路上的熱烈討論。

 在台灣演義錄製的【長老教會的故事】預告片中,提到「長老教會來台宣教150週年,馬雅各、馬偕、巴克禮率先引進西方醫療與教育」。「從西元1865年來到台灣傳教的基督教長老教會,走過150年。為台灣帶來西方醫學的濫觴,西式教育的雛形,乃至於新教福音的傳揚。甚至在台灣民主進展中,扮演積極的角色」。片中專訪第59屆總會議長羅仁貴牧師、台灣史學家李筱峰教授及眾多牧長講述歷史,並呈現許多寶貴的教會歷史資料。

 想看,這150年來,長老教會如何深耕台灣?如何成為台灣民主進程的重要推手?敬請鎖定民視台灣演義,首播是6/21(日)晚間7點55分,重播是在6/27(六)晚間7點55分。歡迎闔家準時觀賞!

轉貼自民視新聞節目頻道YouTube專頁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