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49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6/21更新日期:2015/10/6
宣教150感恩禮拜 高雄市長陳菊肯定長老教會無私奉獻

高雄市長陳菊肯定長老教會無私奉獻(林佳靜攝)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慶祝宣教150週年,6月21日在高雄巨蛋舉行南部五中會聯合感恩禮拜,高雄市長陳菊出席祝賀,她肯定長老教會的無私奉獻,用宗教信仰關懷人類社會,也期盼台灣持續追求民主自由,充滿公平正義,實現祥和包容的社會。

 陳菊表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歷史可回溯至1865年馬雅各醫生、1872年馬偕博士在南北展開的宣教工作,尤其在228事件和美麗島事件,無辜人民受到迫害,台灣社會充斥驚恐不安時,此時長老教會透過信仰的正面力量,關懷、撫慰無數受害者,充分實踐信仰,對台灣安定貢獻重大。

 陳菊說,長老教會長期關懷新住民、弱勢團體,發揚上帝對人類的慈愛,通過醫療、傳道、教育、社會服務等方式,逐步在全台灣立下根基;宗教是人類精神最高的層次,公益服務的推動、社會道德的提升,均有賴於宗教力量,也期盼宗教持續帶領台灣追求民主自由,社會充滿公平正義。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