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615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5/7/1更新日期:2015/7/1
八仙樂園事件馬偕因應處理新聞稿
作者/ 馬偕醫院公共事務課

6月29日新聞稿

針對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事件,馬偕紀念醫院27日晚間台北及淡水兩院區均啟動「大量傷患機制」,包括醫師、護理、藥師及相關團隊與行政人員均全體總動員,許多未當班的醫療人員聞訊均主動返院幫忙處理如潮水湧來的傷患。依27日當天晚間統計急診的資料顯示,台北院區急診收治24名、淡水院區急診收治59名,兩院區共計收治83人。醫療團隊傾全力救治傷者,發揮絕佳的馬偕精神,提供最好的醫療照顧與關懷工作。

截至629日下午5:00兩院區住院病人情況如下:

【台北院區】

共26名。分別為燙傷中心8名、加護病房11名、一般病房7名。

燙傷中心及加護病房的病人中14名患者燒燙傷面積達50%以上,其中有1位90%以上,2位80%,2位70%,13名病人目前仍插管使用呼吸器中。一般病房的病人中燒燙傷面積約10-30%。許多病人入院後已進行焦痂切除術,以利肢體末稍循環。

【淡水院區】

共30名。分別為加護病房11名、一般病房19名。

加護病房的病人中9名患者燒燙傷面積達50%以上,其中有2位90%以上,2位80%,2位70%;10名病人目前仍插管使用呼吸器中。一般病房的病人中燒燙傷面積約10-50%。許多病人入院後也已經接受焦痂切除術。

有鑑於此次大量傷患的治療與因應,馬偕紀念醫院並於今(29日)天召開緊急應變會議決議,台北院區除原有的燙傷病房外,外科加護病房也將騰出一區域作為臨時的燙傷加護病房,而原外科普通病房亦將劃分專區做為醫治病人之用。

淡水院區則清空神經加護病房11床做為臨時的燙傷加護病房使用,並於55病房一區域加裝隔離門後做為燙傷病房專區。而甫於六月完工的骨髓移植病房必要時亦可在完成行政程序後,先作為備援病房使用。

馬偕醫院將成立特別任務分組,傾全力救治所有傷者,接下來的一段時間仍是病人的危險期,需要持續與積極的治療,請社會各界共同為這些在苦難中的傷者及家屬代禱。

資料來源:馬偕紀念醫院全球資訊網
http://www.mmh.org.tw/info-news-detail.asp?id=2817


資料提供單位:馬偕紀念醫院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