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455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5/7/1更新日期:2015/7/1
跨海傳愛! 日本捐贈不黏性矽質紗布
作者/ 馬偕醫院公共事務課

△馬偕紀念醫院楊育正院長(中間白袍者)感謝熱心捐助。

八仙塵爆意外受到國際關注,日本醫療器材商透過台灣代理商表達願意捐贈不黏性矽質紗布給傷者使用,今天上午在馬偕紀念醫院由楊育正院長代表接受。

出席致贈儀式的明惠貿易董事長陳曜震表示,感謝馬偕在此次意外中收治了大量的病人,日本醫療器材商Fuji總裁Yoichiro Kawaguchi有感於日本311大地震時,台灣全體國人對日本的幫助,特別表達希望在此一事件後也能熱心捐助,因此透過台灣代理商協助,目的是希望讓病人後續換藥時減輕痛苦,同時也想讓病人知道全世界都關心他們,並在場感謝衛生主管機關快速的讓此批產品快速通關。

馬偕紀念醫院楊育正院長表示,從事件發生那一刻,台灣人的愛全部都緊緊相連,馬偕亦在第一時間投注人力與所有資源參與救治,當天晚上即收治83名病人,至目前為止仍有50多人住院治療,現在病人正面臨第二階段的治療期,而此次捐贈的紗布,正是在治療期間非常重要的醫療用品,往後仍要進行一段漫長的復健期,所有的考驗都正在開始,但醫護的努力絕對永遠與病人在一起。

馬偕此批獲贈的不黏性矽質紗布為150*28.5公分,共計528片,可依病人傷口範圍剪裁適當大小後滅菌使用,可以幫助病人在換藥時做為隔絕紗布造成的疼痛與不適感。

此外,有感於此次重大事件傷者與家屬後續仍需諸多的關懷與支持,馬偕紀念醫院社服室亦在常設性燙傷基金下設八仙個案救助金,亦有多位善心捐贈,至今日中午十二時已達三十八萬餘元。

7月1日(截至中午12:00)馬偕紀念醫院台北及淡水院區住院中病人情況說明如下:

【台北院區】

共25名。分別為燙傷中心8名、加護病房10名、一般病房7名。

燙傷中心及加護病房中有17名患者燒燙傷面積達50%以上,其中有1位90%以上,2位80%,3位70%,12名病人目前仍插管使用呼吸器中。一般病房的病人中燒燙傷面積約10-30%。許多病人入院後已進行焦痂切除術,以利肢體末稍循環,接下來陸續視傷口狀況進行清創手術。

【淡水院區】

共26名。分別為加護病房13名、一般病房13名。

共有17名患者燒燙傷面積達50%以上,其中有1位90%以上,2位80%,3位70%;10名病人目前仍插管使用呼吸器中。其餘傷患燒燙傷面積約10-50%。許多病人入院後已接受焦痂切除術,接下來將視傷口狀況陸續進行清創手術。


資料提供單位:馬偕紀念醫院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