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747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7/3更新日期:2019/7/30
[News]2015普世青年交流計畫/印度米佐蘭青年體驗台灣東部海洋文化
作者/ 林佳靜報導

參加「2015普世青年交流計畫」(EYEP)的印度長老教會米佐蘭大會青年(後排右一與戴小紅帽者)與接待同工合影(林佳靜攝)

 4位來台參加「2015普世青年交流計畫」(EYEP)的印度長老教會米佐蘭大會(Presbyterian Church of India(PCI)Mizoram Synod)青年,7月3日上午前來拜訪總會事務所,並聽取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PCT)青年事工委員會的事工簡報。

 Mizoram省位於印度東北部,使用Mizoram語和英語,超過99%以上是基督徒,絕大部分是長老教會信徒,目前KTP分成157個教區,有783個青年團契,人數約有12萬1千5百多人。

 PCT與印度Mizoram長老教會青年團契(KTP)是透過EYEP青年普世交流計畫(Ecumenical Youth Exchange Program)建立關係,每年兩地都會派出青年互相交流。

 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向4位印度米佐蘭青年說明,台灣又稱福爾摩沙的由來,還提到二次大戰後,1956年1月1日,盧主義等五位台灣留學生在費城成立「3F(Formosans' Free Formosa)」組織,首開北美洲台灣獨立運動的先河。

 林芳仲牧師表示,每主日長老教會同時有18種語言聚會,他很期待教會青年能夠從不同族群學習語言文化,包括向米佐蘭學習,領受上帝豐盛的祝福。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幹事鄭君平牧師也詳細介紹PCT的組織架構、歷史及青年事工。

 總會普世青年事工助理林宛柔表示,因為4位米佐蘭青年來自內陸,此次EYEP特別安排他們體驗台灣東部的海洋文化。從7月1日至20日,他們會先參加「2015我愛台灣宣教營」(ILT)的行前會,與各國青年交流;然後轉往台東,造訪三仙台、各個漁港碼頭,體驗海洋文化;再前往屏東了解排灣中會青年部組織,並參加排青的社青讀經營。12日再到高雄旗後教會參加設教150週年慶典;緊接著參觀台南神學院,及受邀前往嘉義大專學生中心了解大專宣教事工,最後再參加ILT行後會,分享此行的收穫。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