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4818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7/6更新日期:2019/7/30
[News] 2015我愛台灣宣教營/看!恩典的記號 普世青年立約為台灣
作者/ 林佳靜報導

「2015我愛台灣宣教營」行前會在淡江中學禮拜堂舉行,來自18個國家、180位國內外青年將到全台教會服事。(傅朝瑋攝)

 「2015我愛台灣宣教營」(I Love Taiwan Mission),來自18個國家、180位國內外青年在淡江中學禮拜堂,受差派去「看!恩典的記號」,並在台灣地圖上蓋下彩色指印,象徵普世青年們一起「立約為台灣」。他們將自7月1日至18日止,開始全台走透透的宣教旅程。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每年暑期舉辦的ILT營會,已在普世教會打響知名度。今年參加的普世青年比往年還多,有86位普世青年參加,包括世界傳道會(CWM)的青年領袖養成計畫-TIM(Training in Mission)12個國家的青年、2015普世青年交流計畫EYEP-PCI的4位印度米佐蘭青年,最多的是馬來西亞有23位、美國18位及韓國8位。

 7月1日至4日在淡江中學舉行的「2015我愛台灣宣教營」行前會,全程採雙語進行,都是由大專學生負責籌畫,分工完成接機、活動、美宣、翻譯、快報及行政接待等工作,讓許多國外青年驚訝不已,覺得台灣青年真了不起!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幹事鄭君平認為,經過ILT多年的培訓,許多人已參加過ILT兩、三次,他相信台灣教會青年已具備接待普世青年的能力,青委會只要從旁加以鼓勵與協助,應該多給年輕人有機會服事、發揮創意。鄭牧師期待,未來有更多地方教會提出申請,「不用出國,就可以將外國青年帶到你的教會中!」

世界傳道會(CWM)-TIM的國際學生表演詩歌。(林佳靜攝)

馬來西亞青年詩歌分享(傅朝瑋攝)

 開會禮拜,以世界名曲〈over the rainbow〉揭開序幕,現場佈置色彩繽紛的布條,象徵彩虹。大會營長鄭君平牧師在短講中提到,彩虹是一個立約的記號。在挪亞的故事中,上帝在天空畫下彩虹與人立約,應許祂不再用洪水毀滅世界。當人類面對苦難時,看到彩虹,就能想起上帝的恩典,相信祂必彰顯公義與慈愛。鄭君平牧師認為,彩虹代表多元,台灣也是彩虹的國度,這些普世青年來到台灣,不但可以親身體驗多元的族群與文化,更能為台灣加添豐富的色彩。而地方教會的青年不用出國,就能與普世青年做朋友,一同學習發現上帝恩典的記號。

賴信道老師提醒ILT學員,聆聽當地人的生命經驗,仔細察看上帝恩典的記號。(林佳靜攝)

 台南神學院台灣公共神學研究中心主任、雙連教會英語牧區牧師賴信道教授(Dr. Stephen Lakkis)受邀為普世青年專講「恩典的記號」。賴老師提醒,所謂的宣教,不是將上帝裝在背包裡帶到世界各地,試圖推銷上帝。ILT的學員,在短短兩三個禮拜中,可以學習聆聽當地人的故事,仔細察看上帝在各地已經展開的工作,並成爲上帝得勝信息的見證人,活出喜樂的生命,進而邀請人與耶穌一同坐席、歡慶,因為基督已得勝!

 賴信道老師特別為ILT學員出了五項家庭作業:1.專心察看在你周圍上帝在哪裡動工?2.成爲基督得勝大好信息的見證人。3.經由傾聽當地人民的經驗,尋求上帝有新的認識。4.隨時成為恩典的器皿,讓上帝使用,將上帝的國度帶入這個世界。5.享受上帝為我們預備的恩典,慶祝好消息,因為基督已得勝。賴老師期待,這群普世青年到各教會,甚至是面對未來信仰的道路,能有不一樣的眼光,面對多元的文化。

 營會執行長、總會青年助理林宛柔表示,行前會特別設計大地遊戲,在淡江中學內分成東、西、南、北、離島、中部等六個區域,兩兩分組競賽,玩起套圈圈、踢鍵子、鞭陀螺、滾鐵環…等遊戲,讓普世青年體會台灣童玩的樂趣。晚上的議題分組,則探討人口販賣、LGBT、性別平等、宗教、教會青年的挑戰及青年參政等議題。另外,為了讓學員實地走訪台北,將所有的人分成20組,搭乘捷運,前往指定的特色景點,包括士林夜市、牛津學堂、北投溫泉博物館、江子翠站、龍山寺、剝皮寮、西門紅樓、板橋林家花園、蔡瑞月舞蹈研究社、二二八和平公園…等,以體會台灣的風土民情

 4日上午的差遣禮拜,在淡江中學的禮拜堂,以泰澤禮拜的形式,帶領普世青年吟唱短頌、學習默想主的話,沉澱心靈。並在台灣的地圖上,蓋下彩色的指印,象徵「立約為台灣」的行動。最後,所有的ILT學員還興奮地手拉手、圍起大圈圈跳舞,將ILT變得頗有「原住民」的概念。

 行後會訂於7月15-18日在埔里謝緯紀念青年營地舉行,ILT學員將再度聚集,分享在各地遇見上帝的「恩典的記號」。

蓋下彩色指印,立約為台灣(鄭君平牧師攝)

普世青年體驗台灣童玩的趣味(林佳靜攝)

普世青年體驗台灣童玩的趣味(林佳靜攝)

普世青年體驗台灣童玩的趣味(林佳靜攝)

體驗西門町熱鬧風情(Muni攝)

馬偕宣教足跡巡禮(傅朝瑋攝)

更多精彩照片,請參考「PCT我愛台灣宣教營ILT」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2013ILT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