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058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7/15更新日期:2015/7/15
2015東日本災後重建義工團第二梯出發 請為團員行程平安順利代禱
作者/ 林佳靜報導

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為東日本災後重建義工團第二梯的團員加油!(林佳靜攝,下同)

 「不是去觀摩、旅遊,而是為受苦的日本肢體,伸出援手。」總會教社委員會幹事林偉聯牧師,提醒參加東日本災後重建義工團的第二梯團員要調整心態,在兩個禮拜的行程中,學習自我管理,培養勇氣、生活智慧與警覺性,體驗在日本生活的每個環節。

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勉勵團員要有基甸精神,保持警覺性

 7月15日,在總會事務所舉行的第二梯義工團的行前會。林偉聯牧師以士師記第7章基甸的故事,提醒團員,當重大事件發生時,誰能夠存活下來,要靠平常累積的生活智慧。林牧師說,基甸按照上帝的指示,在3萬2千位要去攻打米甸的人當中,挑選合適的、有勇氣、有警覺性的人,最後篩選剩下300人。林牧師說,為了公平性,總會教社挑選義工團,以懂英日文、有專長者優先,也考慮到性別比例,每梯次儘量不重覆相同的教會。

 林偉聯牧師不斷提醒:「這裡不是旅行團,不會有導遊幫忙打理一切。要懂得自主管理。「自己的錢要管好,才能救災!」他說,這兩個禮拜就是體驗學習之旅,「每個環節都要去體驗,練習如何買車票、搭車…。」團體也要培養默契,做好分工。偉聯牧師說,很多父母驚訝的表示,孩子回來以後反而更用功了。

 最近,日本各地持續出現高溫,破38度,超過870人中暑,造成3名長者死亡。林牧師也提醒,「每天一定要喝水!」日本因為濕度低,氣候舒爽,很容易因為忘記喝水,而中暑。

總會教社助理劉嘉芬姊妹說明在日本生活的細節

 曾參加2012年第2梯義工團的總會教社助理劉嘉芬姊妹提醒團員,EMMAUS援助中心看重「slow work」精神,重要的是工作的品質,而不是求快。工作的項目可能是幫忙拔雜草、整地或是與長者聊天。因為每天都要騎車,將近50公里。嘉芬也提醒,日本是靠左行,與台灣的生活習慣不同,台灣人很容易觸犯交通規則,騎車不能太隨意。她說,第一梯次義工團回報,此次因為並排騎車而收到紅單。她也詳細介紹許多應注意的生活細節及日本文化。

日本基督教團副議長佐佐木美知夫牧師代表向PCT義工團致謝(總會教社提供)

 因為今年是舉辦東日本災後重建義工團的最後一年。7月8日,日本基督教團副議長佐佐木美知夫牧師、東北教區ヤンターエマオ館長松本芳哉、災害對策本部幹事飯島信牧師、翻譯入江玲子小姐、エマオ支援中心まさし牧師及工作團隊,特別招待第一梯次的義工團員享用晚餐,感謝PCT義工們以奉獻服事的精神,為災區服務。其中PCT差派的全彩雲宣教師及玉山神學院2位實習生也在當中。義工團也致贈台灣伴手禮,感謝日本基督教團的招待。

 高雄中會苓雅教會鄭明智牧師得知自己教會的青年有報名參加義工團,也促使他想要試看看。第二梯次的義工團,將由他負責領隊。請為義工團此行平安順利代禱。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