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3518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7/20更新日期:2017/1/10
[News] 日光青年150單車接力環台行動 尋找旅行的意義
作者/ 林佳靜埔里報導

日光青年150單車接力環台行動,7月20日上午從埔里謝緯紀念青年營地出發(林佳靜攝,下同)

 「感謝天父,你愛充滿在這地,感謝天父,你賜下獨生子,感謝耶穌,你為我們捨命,感謝聖靈,你時刻與我同行。」日光青年150單車接力環台行動,以感謝的心準備啟程。自7月19日至8月2日止,有將近兩個禮拜的時間,60位長老教會青年將以雙腳踏遍台灣的土地,紀念長老教會宣教150年的歷史腳蹤。

 自2007年開始,曾連續三年舉辦日光青年單車接力環台行動,睽違6年,終於要再出發。為慶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邁入宣教150週年的重要時刻。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將帶領46位長老教會青年,包括全程騎車者24位,接力騎車者23位及同工共60位,將從台灣的心臟─埔里出發,自7月19日至8月2日止,展開全台單車接力環台行動。

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幹事鄭君平牧師勉勵青年尋找旅行的意義

 7月19日晚上,在謝緯紀念青年營地舉行的開會禮拜,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幹事鄭君平牧師,以「旅行的意義」為題表示,以色列的信仰是從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開始。後來以色列人定居在迦南地,而漸漸的遺忘上帝,直到被俘虜到巴比倫、被拯救,在跌跌撞撞的信仰的旅程中,對上帝才有更豐富的認識。主耶穌的傳道過程也是一場旅行,12個門徒也是跟隨主的在旅程中,慢慢地認識主耶穌所傳的福音。旅行不但可以調整自己的步調,轉換心情,更能尋找到自我的價值。

 在這次單車環台,長達兩個禮拜的旅程中,鄭君平牧師勉勵教會青年,學習4項信仰的功課:

 一、學習在獨處中面對自己,面對上帝。體會身體的感受、傾聽內心的聲音,向上帝禱告。

 二、在兩個禮拜的行程,就如同是一個行動的教會,要學習過團契的生活,一同吃喝、彼此分享。

 三、學習在旅途中,好好認識這塊生養我們的土地及傾聽當地人的生命故事。

 四、在旅途中,學習等候上帝所給的啟示。如同阿根廷革命家切‧格瓦拉,年輕時,透過一次摩托車之旅看到社會底層的現況,也因而認識自己生命的意義和價值。

日光青年環台單車營執行長姚信慈姊妹說明行車注意事項

 日光青年環台單車營執行長、舉辦單車環台經驗豐富的姚信慈姊妹,已連續數個月與同工們反覆演練,以應付環台騎車的各種狀況,她在行前會中不斷叮嚀,「大家一定要跟好隊長,隨行也會有同工看前顧後,若身體不舒服可以上褓姆車休息。」姚信慈提醒,此次行程大部分會睡在教會,而且不一定會有床舖及寢具,但會有睡袋與墊子,大家要預備心,隨遇而安。

 為增加大家對急救的基本常識,大會還特別邀請埔里消防局志工前來示範CPR技巧。啟程前,大隊長邱吉民也教大家如何檢查車輛,包括正確煞車、檢查輪胎、車鍊條…等等。

 20日上午8時,單車騎士們將從埔里的謝緯營地出發,一路往南,行經雲林、台南、屏東、墾丁、台東、太麻里、成功、礁溪、台北、竹東、苗栗、台中,最後回到埔里。全程超過1300公里,有幾段難度較高的路線,如牡丹往壽卡、11甲、北宜公路等。每天早上5點半起床,8點出發,原則上每騎1小時就會休息15分鐘,補充水份,晚上5點抵達借宿的教會,簡單的盥洗後,每晚都會有分享會,10點準時就寢。

 因夏季炎熱高溫、又時而暴雨,請為學員有充沛體力、行程平安,完成環島旅程代禱。

報到

學CPR急救技巧

如果有人噎到怎麼辦?可以用哈姆立克法救人

小組彼此認識

車輛檢查

出發前集合

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幹事鄭君平牧師行前禱告

褓姆車押後

下一站,日光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